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天玄女誕辰 協靈宮科儀祈福

獅潭鄉協靈宮,昨天起舉辦三天「復古收圓忠孝行」科儀。(記者楊倩慧攝)

獅潭鄉協靈宮,昨天起舉辦三天「復古收圓忠孝行」科儀。(記者楊倩慧攝)

2007/09/15 06:00

海內外16宮廟謁祖

〔記者楊倩慧/獅潭報導〕農曆八月初十是九天玄女誕辰,華人世界供奉九天玄女的祖廟「協靈宮」,昨天起擴大舉辦「復古收圓忠孝行」科儀,祈求國泰民安,計有包括香港、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十六家寺廟回祖廟謁祖,熱鬧非凡。

苗栗縣獅潭鄉「協靈宮」慶祝九天玄女誕辰,科儀開幕活動昨天上午十點起,在仙山靈洞宮前廣場進行,由銓敘部長朱武獻、靈洞宮主委廖松鎮、獅潭鄉代會主席謝添壽等人觀禮;開香、呈疏文、三獻禮、天女散花等祭儀及平安素食餐宴,過程莊嚴,活動持續至十六日,除法事、普化、靜坐、會靈科儀外,一般民眾只要擲筊杯,連得三聖杯,可免費開智慧、點光明燈及現場求畫,由道兄劉德和揮毫水墨「魁星」神像,及紫水晶結緣品,洽詢電話:九三一三七三。

獅潭鄉仙山協靈宮祭祀的九天玄女被視為全台祖廟,中國九天玄女祖廷道教會理事長朱淼炎說,九天娘娘透過靈乩扶鑾傳達,希望舉辦道教傳統科儀,祈求國泰民安,並藉繁複的科儀,希望信眾盡心、耐心、合力完成,人人回歸腳踏實地做人做事,及「人真、心真」的本質,同證菩提。朱淼炎說,舉辦三天的「復古收圓忠孝行」科儀陸續有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美國的宮廟回娘家及國內友廟進香團上千人同沾法喜。香港北角聖明壇總監壇吳偉文說,半年前九天娘娘透過扶乩指示信眾來台謁祖,香港信眾多屬商家、律師、醫生。

相傳黃帝戰蚩尤,在涿鹿之戰時,玄女下凡教其陣法,為黃帝製夔牛鼓,一舉打下天下。這一段歷史傳說,也讓戰鼓成為道教科儀祭拜中最重要的表演,九天玄女並成為香燭、堪輿業者的祖師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