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生活圈 公車整合先行

新竹市府交通處提出整合竹市、竹縣和竹科的交通站點與路線,以「公車先行」做為未來「大新竹輕軌」的規劃參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交通處提出整合竹市、竹縣和竹科的交通站點與路線,以「公車先行」做為未來「大新竹輕軌」的規劃參考。(記者洪美秀攝)

2019/01/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交通處十八日在「大新竹共好」座談會上拋出「新竹生活圈幹支線公共運輸、公車先行」議題,獲新竹縣府認同,同意與竹市成立交通專案小組,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目前竹市、竹縣、竹科和竹南都各有各自的公車路線,如果能進行公車路線的整合,做為「大新竹輕軌」的公車先行路線,未來若輕軌完成,便可銜接輕軌路線,擴大運量。

竹市拋議題 竹縣長認同

對此,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認同此提案,並在會中指示縣府交通旅遊處與新竹市府交通處先行溝通,針對跨縣市的公車運量和站點與路線先進行了解,同時以在地需求,提出能吸引及擴大公共運輸搭乘量的方案。

竹科也同意 再詳評討論

新竹科學園區先前也與新竹市府針對此交通議題初步溝通,原則上同意整合公車路線,但如何整合,還需進一步詳細評估討論。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竹市目前有十五條免費公車、十三條市區公車,但大眾運輸的搭乘運量始終無法攀升,主要是因客群太少且分散,再者目前竹科園區內也有紅綠紫橘和綠能等五條巡迴巴士路線,新竹縣境內也有快捷一二三及竹北市免費公車路線。

站點未銜接 致客群太少

由於新竹市、新竹縣和竹科園區的公車未整合,常因站點間無法銜接,或需轉乘公車,導致民眾搭乘意願降低,因此才會提出整合現有的縣市的公車路線,擴大民眾搭乘效益及運輸量。

市府提出的「大新竹輕軌」計畫,是以竹市舊城區、竹北市區、高鐵站區和竹科園區等四區塊做規畫,如果能透過「公車先行」的路線先期規畫,藉此培養公共運輸的搭乘量和客源,未來就可依公車路線的站點做為「大新竹輕軌」的路線與站點的規畫參考。

市府日前已與竹科管理局針對公車整合及路線和站點停靠等進行初步討論,也獲竹科管理局初步認同,接下來市府將與竹縣討論公車整合的「公車先行」規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