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爭取「前瞻」治水 獲核定47億元

立委蔡易餘(右二)、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良平(右一)及布袋鎮長陳鳳梅(左一)會勘治水工程。(記者林宜樟攝)

立委蔡易餘(右二)、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良平(右一)及布袋鎮長陳鳳梅(左一)會勘治水工程。(記者林宜樟攝)

2019/01/16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去年在「八二三水災」受創嚴重,縣府提案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經費治水,水利署已核定共四十七億元,立委蔡易餘昨邀水利署、縣府官員等,到海區和民眾說明各治理工程;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良平表示,將針對淹水區域全面治理,調動全國七個河川局人員辦理工程,改善淹水問題。

水利署︰調動7個河川局 65件工程全面治理

張良平說,水利署已核定嘉義縣六十五件治水工程,單一治水工程無法有效解決淹水,這次在台十九線以西的荷包嶼、考試潭、內田、龍宮溪、金陵等排水系統進行治理,如八二三水災溢堤的貴舍排水將予加寬、整建堤防等,防止再有溢堤,嘉十八線旁治理工程進行排水路改善,將引導水流進入溝渠而不會漫流,多項工程因牽涉用地取得問題,需請地方政府協調。

嘉縣府水利處長林谷樺表示,八二三水災淹水嚴重的東石鄉掌潭、布袋鎮過溝一帶,已在考試潭排水系統設計掌潭過溝排水抽水站,經費八千九百萬元,加上整體區域的抽水站、水閘門、滯洪池等改善。

蔡易餘昨與布袋鎮長陳鳳梅、議員蔡瑋傑等會勘工程時說,八二三水災海區嚴重淹水區域,他向中央爭取到廿四億元經費,部分工程發包中,部分進行用地取得,為讓豪大雨來臨時下游的水能排出,此次爭取兩個大型滯洪池設置在排水系統,分別為布袋鎮新庄排水一.八億元及義竹溪墘排水約一億元,工程用地是台糖土地,已協調完成用地取得,完工後可大量儲水,降低水患。

蔡易餘也說,考量縣府及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人力有限,短時間不易完成所有工程規劃設計,曾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促請協助人力,感謝中央投入嘉縣治水發包設計作業,希望能在兩年內完成各項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