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高雄新聞回顧3》45公頃覆鼎金公墓遷葬 變身花海

全國最大覆鼎金公墓完成遷葬,變身為美麗的雙湖森林公園。(記者陳文嬋翻攝)

全國最大覆鼎金公墓完成遷葬,變身為美麗的雙湖森林公園。(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12/3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年完成四十五公頃覆鼎金公墓遷葬,創下全國最大遷葬面積,打造為雙湖森林公園,蛻變為市中心的美麗花園,更成為城市的重要地標。

覆鼎金公墓位於三民、鳥松區交界處,原本是高市的邊陲地帶,因高雄縣市合併後,成為大高雄的核心地區,占地四十五公頃,有一萬四千五百多座墳墓,因疊葬加上歷史悠久,下面有六萬座墳墓。

市府殯葬處前年七月推動遷葬工程,以最快速度於今年五月中旬完工,比預定時程提早七個月完工,尤其園區具有各式宗教特色,包括回教、基督教、天主教等,各有教義規範,過程突破重重困難。

尤其回教信仰認為下葬絕對不能開挖,回教徒一度不願遷葬,時任殯葬處長、現任環保局副局長謝汀嵩多次協調,遷葬好山好水環境的杉林區回教歸真園區,才讓事情圓滿解決。

工務局接手以「雙湖抱山」森林概念,打造雙湖森林公園,完成花漾梯田、自然河道、登山步道、景觀池、休憩平台、山形廊架、瞭望台、停車場等設施,提供民眾欣賞、休閒遊憩。

園區以台灣欒樹為主要林相,在雙湖林道種植藍花楹,水岸栽種落羽松等,並搭配多種花卉,打造一片城市花海,結合周邊澄清湖、金獅湖風景區,串聯形成綠色廊道,成為高市觀光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