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新聞回顧》高雄鐵路地下化 城市風貌大翻轉

新高雄火車站雲朵屋頂成為打卡熱點。(記者王榮祥攝)

新高雄火車站雲朵屋頂成為打卡熱點。(記者王榮祥攝)

2018/12/29 06:00

前言:

這一年要過去了,行色太匆匆,怨嘆嗎?

日本的年度代表漢字是「災」,她們多災多難;台灣呢?「變」字吧。美中關係巨變、台灣選舉巨變,變得好像不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人事已非,有幸的是在轉變中看到對民主的相信,對台灣價值的追求。

高雄這樣的轉身和回眸放射出改變的眼神,是島國的考驗,是人民的思考,執政者知否?

歲末,本報為讀者分析來時路和新年眺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今年十月十四日上午六點十七分,台鐵新左營站一班南向區間車緩緩開出,約兩分鐘後進入地下軌道,宣告斥資近千億元、費時十年完工的高雄鐵路地下化正式啟用,不但寫下高雄軌道運輸新頁,也讓高雄城市風貌大翻轉。

高雄鐵路地下化北起左營區新左營車站南側,南達鳳山區大智陸橋前,總長度約十五.三七公里,總經費九九八.六九億元。

地下化沿線除既有左營、高雄、鳳山等三站,新增七處通勤站,由北往南依序為內惟、美術館、鼓山、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

通車前一晚,台鐵特別舉辦「再見!高雄臨時站」晚會,吸引大批鐵道迷與高雄市民,而通車當天清晨,許多鐵道迷分別守在左營蓮潭會館旁及鳳山站附近的高點,等待雙向第一班列車,要親眼、親身參與歷史。

高市交通局說明,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因為趨近捷運化多車站的設計,未來可望與高捷、輕軌串聯,強化市區軌道運輸能量,鐵路地下化後騰出的空間則將改造為綠色廊道(簡稱綠廊),成為高雄最新休憩空間,並縫合被軌道分隔數十年的城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