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 最快年底全面展開

台南鐵路地下化仁德段已動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鐵路地下化仁德段已動工。(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15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高雄鐵路地下化昨天通車,正積極推動的台南鐵路地下化,目前仁德段全部徵收完成並已施作連續壁,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北區與東區段的土地徵收計畫,內政部也已審議通過,待收到正式公文即會公告實施,鐵路地下化工程全面性展開預計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全部完成估計大概至少要五至六年。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仁德段目前正在施工中,李孟諺表示,台南鐵路下化工程包括北區、東區、南區、仁德區,共分為四標,都已經發包完成,開始做相關施工的前置作業,受到工程影響的拆遷戶總計有三百一十戶左右,市府會繼續積極與住戶進行相關的補償搬遷協調作業,目前同意協議價購或購置照顧住宅者,約達八成。

八成以上可順利完成點交

李孟諺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經歷十年才完成,台南鐵路地下化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就會有八成以上順利完成點交,展開施工前的前置拆除作業,在中央通過土地徵收計畫之後,預估原先持續觀望態度的住戶應該會減少,協議價購的價格還是會比徵收好,市府計畫會再開放一次照顧住宅的申購作業,也鼓勵住戶採用協議價購的方式。

持續柔性與反對戶溝通

不過,李孟諺也不諱言,可能還是會有二、三十戶比較堅持,雖然徵收計畫通過後,市府將有強制徵收的法源依據,但並不希望走到那一步,仍會積極持續以柔性的方式,耐心溝通,也希望未來的新市府團隊以同理心進行相關勸導與處理。

日前,高雄鐵路地下化傳出有居民抗議工程造成地層下陷問題,交通部鐵道局強調監測數據結果並無異狀。李孟諺表示,未來南鐵地下化工程施工時,會要求鐵道局特別注意相關安全,相關房屋的監測及防護也做到最高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