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蚵仔煎沒蚵仔 食材登錄平台鬧笑話

2018/07/31 06:00

搞烏龍 營養午餐主菜是滷蛋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夜市蚵仔煎竟沒蚵仔?小學營養午餐主菜是滷蛋、香腸?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昨指出,標榜食材履歷透明的「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不但介面不友善,資訊更烏龍百出,除了蚵仔煎食材資訊原料不見蚵仔、將滷蛋、香腸誤植為主菜,甚至把奶皇包列為蔬菜類,著實鬧了大笑話。對此,衛生局、教育局表示,一個月內召開跨局處會議,共同研擬改善之道,方便民眾親近介面,並取得正確資訊。

何志偉昨於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未落實管理,錯誤資訊一籮筐,舉凡滷蛋、香腸誤植為小學生營養午餐主食、小學營養午餐完全沒肉類、有商品營養標示一片空白、蚵仔煎沒蚵仔,此外聖德斯科產品項目只有雞蛋,家樂福大白菜沒食材及包材資訊。何批評,平台資訊亂七八糟,根本不利民眾取得正確資訊,難道不是登載不實?

衛局教局︰共同研擬改善之道

北市府參議兼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受訪表示,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旗下設置許多專區,有關小學生營養午餐相關資訊誤植,是來自「學校及幼兒園專區」,但該專區於二○一五年五月應教育部要求,統一回歸教育部主責,又獨立成「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據了解是委外交由資策會維護。

教育局長曾燦金也於議場提到,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是由教育部統一建置,目前仍在優化,但仍以各校自主管理,將會研究簡化流程及簡便操作方式,預計一個月內召開跨局處會議,共同研商再向中央建議。

至於蚵仔煎沒蚵仔,王明理說,這是來自「夜市專區」的資訊,主管機關為市場處,推測是委外維護的疏漏,會再加強與市場處督導聯繫。而聖德斯科產品項目只有雞蛋,王表示,業者於「超商熟食專區」響應自主登錄,並非公部門強制,故產品可能並無全面登錄。

而家樂福大白菜沒食材及包材資訊,王明理則說,該筆源自「賣場專區」,據查是廠商系統與公部門系統介接不成,導致批次匯入未成功。王明理強調,日後會再加強線上巡查,徹底解決系統問題,預定一個月內開會整合各專區,以完成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