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夏蓮花開 金山牡丹蓮吸睛

天氣轉熱,時序進入盛夏,新北市金山清水濕地的牡丹蓮綻放盛開,迎風搖曳超吸睛。(記者俞肇福攝)

天氣轉熱,時序進入盛夏,新北市金山清水濕地的牡丹蓮綻放盛開,迎風搖曳超吸睛。(記者俞肇福攝)

2018/07/02 06: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時序進入盛夏,在新北市金山區的清水濕地、磺清大橋,和雙溪區上林、平林地區,蓮花正在盛開,丰姿綽約地迎風搖曳,等待「愛蓮」者前往一遊。

雙溪單瓣蓮花 上林里綻放

民眾開車經由基福公路到達雙溪區上林、平林、牡丹里,附近都有蓮花田,目前以上林里的蓮花田開得最茂盛;雙溪區長劉新民指出,昨天起推出賞花活動,七月七日舉辦音樂會,雙溪區的蓮花是單瓣,賞花季節預計到八月初。

金山牡丹蓮 多重花瓣得名

在金山區的清水濕地、磺清大橋旁的蓮花田,可見牡丹蓮盛開的景象及聞到淡淡的蓮花清香;金山區長陳國欽說,金山區的蓮花大多是多重花瓣的牡丹蓮,因花朵碩大且狀似牡丹而得名。

趁上午前往賞蓮 拍照最美

陳國欽表示,金山區種植的牡丹蓮有純白、粉紅兩種花色,花瓣數隨著花朵大小不同,越大的花瓣越多,花期從六月至八月,喜歡賞花的民眾要把握時間,建議在上午前往賞蓮,因為蓮花通常在清晨開花,加上早上露水較多、蓮花綻放得更美,拍照更為美麗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