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魯冰花虞美人花海 遭遊客踩踏

福壽山農場虞美人花海被踩出一條光禿的道路。(福壽山農場提供)

福壽山農場虞美人花海被踩出一條光禿的道路。(福壽山農場提供)

2018/05/29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的牛頓蘋果樹後代,每年結果總有遊客好奇採摘,場方宣導無效,最近乾脆貼出告示「開花結果期間施用大量一氧化二氫,請勿任意摘採」!遊客以為是農藥,紛紛保持距離,達到嚇阻效果,不過,也有人細心發現原來是「水」啦,對場方的幽默手法,會心一笑;另福壽山農場魯冰花及虞美人花開,因遊客拍照踩踏破壞,場方無奈。

武陵農場最近就祭出高招來治好奇遊客。原來武陵農場內有五棵牛頓蘋果樹的後代,十二年前由日本引進台灣,但每年結果,總有遊客好奇偷摘,場方張貼告示禁止或宣導皆無效。

最近武陵農場員工突發奇想,在牛頓蘋果樹前豎立告示:「開花結果期間施用大量一氧化二氫,請勿任意摘採」!遊客看到「一氧化二氫」,以為是什麼農藥,紛紛保持距離,頗具效果。

除了武陵農場為了防止遊客偷摘蘋果,想方設法,福壽山農場最近正值魯冰花及虞美人花開,吸引不少民眾上山避暑賞花,但偏偏有遊客為了拍照,任意踩踏花海,也讓園方傷透腦筋,只能透過臉書粉絲網頁,提醒民眾保持公德心,在場方設置的石板路上賞花拍照就好,以免破壞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