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條電動公車路線 最慢10月上線

台北市首條電動公車路線預計十月上路,車輛原型已在日前的能源之丘綠能園遊會上作為接駁車試營運。(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首條電動公車路線預計十月上路,車輛原型已在日前的能源之丘綠能園遊會上作為接駁車試營運。(記者黃建豪攝)

2018/05/2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隨著中央喊出二○三○公車全面電動化,全台公車路線最多的台北市昨宣布最慢今年十月,台北市第一條電動公車路線將上線,預計行走木柵動物園到松山火車站。北市府祕書長張哲揚喊話,目標四年內讓台北市電動公車達到四百輛。

公共運輸處指出,北市第一條純電動公車路線將行駛木柵動物園、政大周邊、信義快速道路、台北市政府周邊再到松山火車站,由欣欣客運營運,華德動能公司製造。路線初期服務為尖峰二十分鐘一班、離峰六十分鐘一班,由十二輛電動公車營運,後續再加密班次。

台北市電動公車早在二○一二年就曾試營運,但不僅電動公車造價高,還有電池續航力、設備維護等難題,使得台北市電動公車申請連年掛零,但在高雄、台中、桃園、新竹、基隆都陸續有電動公車後,台北市終於有業者願意營運,一輛高達一二○○萬元的新式電動公車,由經濟部補助約五三○萬元,北市今年已改成每公里補助五元。

至於過往電池問題,欣欣客運董事長王興尉說,這條路線一天得跑六趟約二一○公里以上,但隨著科技進步,現在用的是組合式電池,一次充飽電可跑二五○公里以上,蓄電、充電上沒有問題。

張哲揚指出,今年政府對於公車業者的補助從每輛一五○萬元,改成每公里補助五元,目標四年達到四百輛電動公車,但這只佔北市三千多輛公車的四分之一而已,未來還要透過四年試辦計畫檢討電動公車運價,將電動公車成本正規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