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坡度不及5% 議員連署劃出山坡地

龜山區有627公頃山坡地劃出後,開發不必提水保計畫、也不必繳納回饋金。(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龜山區有627公頃山坡地劃出後,開發不必提水保計畫、也不必繳納回饋金。(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8/03/1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第廿二、廿三次臨時會昨天閉會,針對農委會規定自去年底起,山坡地開發一律得繳交回饋金,國民黨團書記長林正峰提案,要求現有坡度在五%以下的山坡地一律劃出,且審議中的案件均停止收取回饋金,並要求市府成立專案小組,這項提案獲得三黨黨團重視,最後以三黨團議員為共同提案人,通過提案。

市府農業局林務科長劉秀卿說,山坡地開發收取回饋金,主要是作為造林基金,是農委會統一做法,對於議會的提案,將會請示中央;水務局長劉振宇說,山坡地劃出可由市府檢討後報請中央核定,但須考量劃出區塊排水是否良好,若劃出後相關水土保持就回歸建管,地主申請建照時,必須要有滯洪設計。

林正峰表示,以往對山坡地開發徵繳回饋金須經議會通過,因全國僅桃園、基隆、南投、花蓮等四縣市不收取回饋金,農委會認為不公平而修正繳交辦法,要各縣市一律繳納,這對桃園的影響很大。

山坡地認定審議中 議員促不得收取回饋金

林正峰說,一般而言,只要土地坡度超過五%,就會納入山坡地;另有坡度雖未達五%,但海拔超過一百公尺的土地,經檢討如認為有必要,也可納入山坡地,桃園這類山坡地有三萬餘公頃,約有三千多公頃被納入山坡地。他直批,這是錯誤的政策,桃園市雖已逐漸檢討劃出,但劃出速度過慢,這是市府的效率問題,因此提案要求審議中的案件不得收取回饋金。

林正峰表示,市府已對坡度在五%以下、海拔超過一百公尺的山坡地進行檢討,龜山區包含林口工五、工三工業區,機捷A7站區段徵收計畫區、長庚院區、文華段、文興段就有六二七公頃山坡地已經劃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