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莒光公園 200棵櫻花開五成

賞櫻不必出遠門!中壢區莒光公園的櫻花綻放,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賞櫻不必出遠門!中壢區莒光公園的櫻花綻放,美不勝收。(記者李容萍攝)

2018/02/24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農曆春節年假剛過,各處公園櫻花正盛開,位於中壢後火車站的莒光公園栽種許多植物,以櫻花為最大量、約有二百棵,也是南桃園著名的市區賞櫻據點,每年櫻花盛開時整座公園美不勝收,預計花期可望持續到三月中旬;不僅周邊普強、信義、正義等里居民樂得就近賞櫻,也吸引外地遊客包車前往拍照,甚至成為拍攝婚紗照的熱門據點。

普強里五屆里長江長榮說,莒光公園佔地約二公頃,公園範圍從環中東路二段沿著幸福街至中北路間,中段兩側為幸福街、杭州路,約十八年前原址還是都市計畫劃餘地,為荒廢農田、竹林和垃圾堆,中間穿越的黃屋庄溪又髒又臭。

江長榮說,莒光公園周邊三里約有二萬人,許多居民看不慣髒亂環境,出錢出力整理並向公所爭取整修,這幾年搖身變成後站可以休閒、遊憩的美麗公園,里辦公處也利用小型工程款逐年種植近二百棵的山櫻、八重櫻等櫻花。

莒光公園的櫻花從農曆年前陸續盛開,目前花況約五成,預計花期還有三週左右,另,三月十日在莒光公園將舉辦首場櫻花音樂會,歡迎櫻迷們相約一起聽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