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籲收回中火燃煤許可證

2017/12/02 06:00

〔記者鄭鴻達、蘇金鳳/綜合報導〕空污嚴重,國民黨中央及地方合力猛攻空污議題;中部地區的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恒、許淑華、馬文君及張麗善,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昨召開記者會,除呼籲台中市政府收回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許可證,並強調十七日的反空污大遊行絕對如期登場。

葉光芃說,他肯定中火燃燒生煤有減量,但還是不夠,他呼籲台中市政府「收回中火許可證,落實四年減四成」,不要讓台中市自治條例所訂定的目標成為一場空,若台中市長林佳龍能消除污染的中火,就能讓全台灣以他為榮。

江啟臣說,環保署長李應元說若PM2.5沒減兩成就要下台,但他們要的是中央政府誠懇面對問題,以找回新鮮空氣; 顏寬恒指出,市府說中火須降低二百萬噸生煤燃燒量,否則不會取得展延許可,但這數字僅是實際使用量一八○○萬噸的一成,與目標四年減量四成有落差。

此外,立委盧秀燕昨天下午與市議員陳政顯、林碧秀、段緯宇在大里環保公園召開「大里霧峰爭一口氣」記者會;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空污如此嚴重,為何市長林佳龍卻通過九部機組的許可證,明明是明年二月才到期,林佳龍在急什麼?而且日前空污嚴重,卻未看到市府對市民有任可警示,沒有發簡訊、沒有發Line通知,資訊根本不夠透明;更有議員及里民指出自己的親戚及里民都有人得肺腫瘤,林佳龍若無法解決空污,乾脆下台算了。

市府表示,中火已有兩部機組分別歲修、停機施工中,並已配合降載廿九次;加上市府已刪減生煤許可量五百萬噸,明年二月廿五日生效,讓台電承受必須改善設備的壓力,但也讓台電有充分的時間調度電力。呼籲國民黨民代不要繼續將空污問題變成選舉口水,這對改善空污沒任何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