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越光米銷中國 台灣首筆

台灣越光米首度外銷中國。(記者廖淑玲攝)

台灣越光米首度外銷中國。(記者廖淑玲攝)

2017/10/12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台灣越光米首度外銷中國,打響台灣米品牌,昨天在西螺農會埤源碾米廠進行貨櫃裝箱作業,總數四萬七千公斤,二期作更已完成簽定五十公頃契作、二百萬公斤外銷訂單,大幅提高農民收益。

由台灣大學農藝系副教授林彥蓉、台南農改場嘉義分場場長羅正宗、嘉義分場副研究員陳榮坤共同研究,歷經近八年育成,二○一二年正式命名為「台南十六號」的台灣越光米栽種成功,並首度外銷中國,在台灣以研發人員的名字命名為「正坤米」申請專利,由雲林農產物流中心專賣。

羅正宗說,日本越光米初期引進台灣時堪稱「水土不服」,品質及收成都不被看好,不斷改良成台南十六號後,屬中晚熟品種,米粒外觀晶瑩剔透、白堊質率低,適合台灣人的口感,讓大家品嚐後覺得食味品質好過日本越光米,且產量更高,明顯改善日本越光米極早熟、產量低等缺點,適合在台灣栽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