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主無償提供使用權 58萬完成億元工程

同德國小通學無障礙步道啟用。(記者陳昀攝)

同德國小通學無障礙步道啟用。(記者陳昀攝)

2017/08/22 06:00

打通中埔一街88巷、設通學步道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藝文特區周邊建築林立、發展蓬勃,交通流量也大,市府推動「開瓶計畫」,將中埔一街八十八巷、中埔五街的瓶頸打通,同時打造通往同德六街的「同德國小無障礙通學步道」,市府只花費五十八萬元就完成原需一億餘元的工程,原因在於多位地主無償提供土地使用權,讓市長鄭文燦大讚:「這是市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的典範!」

鄭文燦表示,「中埔五街、中埔一街八十八巷打通暨同德國小步道工程」包含路面、側溝、通學斜坡道、LED燈、景觀綠美化等項目,相關土地的產權複雜,地主包含私人、水利會、國有財產署、竹城建設公司等,地主們無償提供土地使用權,讓市府省下一億一四八五萬元的用地徵收費。

土地產權複雜 市府與民間合作

桃園區公所工務課指出,該工程是由桃園區公所、市府工務局等多個單位辦理,中埔一街八十八巷打通後全長已達三百二十公尺,工程需取得土地面積約一一四○坪,除了打通瓶頸所需用地,也包含通往同德六街的通學步道,而這一一四○坪的土地,有兩百四十坪為私有地,每坪公告現值約四十八萬元,因免去土地徵收的費用,估計省下一億一四八五萬元。

桃園區長張世威表示,同德里里長張秀好曾多次爭取打通該路段瓶頸,以解決附近交通壅塞、社區人行道空間不足,以及學童通學的交通安全問題,獲得市府跨機關協調,並整合民間力量完成。

號召環保志工 除雜草、綠美化

他說,配合通學步道啟用,同德里民號召環保志工隊一百二十人、竹城橫綱社區十餘人,完成清除中埔一街八十八巷兩側雜草,並加以美化、栽種花卉,讓學生們通學時也能獲得生態知識。

鄭文燦表示,市府工務局推動「開瓶計畫」,衡量用地取得難易度、經費、交通效益排定優先順序,預計兩年內會打通逾三十條瓶頸道路。

市府推動「開瓶計畫」,將中埔一街八十八巷、中埔五街的瓶頸打通。(記者陳昀攝)

市府推動「開瓶計畫」,將中埔一街八十八巷、中埔五街的瓶頸打通。(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