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海山漁港地景工程 7月底啟用

海山漁港地景工程,除改善平台,也加強堤防和平台的安全性,提高遊憩功能。
(記者洪美秀攝)

海山漁港地景工程,除改善平台,也加強堤防和平台的安全性,提高遊憩功能。 (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0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海山漁港地景工程七月底啟用,市長林智堅昨天會勘改善情形,他說,海山漁港兼具觀光休憩與漁業功能,市府投入一千兩百萬元進行地景改善工程,預定七月底啟用,其中向海延伸的觀景平台與景觀長廊,可提供民眾觀海、看夕陽的空間,邀請市民七月底來感受。

林智堅說,海山漁港是新竹市唯二漁港,具備漁業與遊憩多功能,是漁民出海作業據點,沿岸蚵田分布,潮間帶生態、還有無敵海景和美麗夕陽,是年輕人談戀愛、親子出遊的休閒勝地,但因缺乏經費維管,觀海平台老舊木板不敵潮汐海風已損壞,北側堤防地基更有掏空、道路沉陷情形,影響漁業功能和安全。

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一千兩百萬元經費,進行堤上道路修繕及環境改善,以耐衝擊的預鑄版取代老舊木板,使平台更安全堅固,並設置兼具實用、美觀的「繫船柱」供漁民使用,同時增設入口意象、全面刨除路面重新鋪設,提升海堤整體景觀與安全度,為漁民及遊客打造一條安全的漁業觀光道路。

林智堅說,海山漁港是十七公里海岸線景觀「藍帶」的重要節點,他上任後每年投入三千萬元進行維修管理,除海山漁港改善工程外,也將投入三億元針對十七公里海岸沿線景觀進行整建,包括南港賞鳥風景區、香山濕地等,希望提供民眾優質的海岸休閒環境。

市府產發處表示,這次工程改善老舊木平台,以預鑄板加強平台整體強度,每塊預鑄版間有規律間隔,回應潮汐海風衝擊,將更堅固耐用。而原有「繫船柱」僅有車阻功能,這次除落實繫船柱功能,更參考國外漁港作法,以美觀線條與明亮色彩形塑漁港特色,加上漁港入口意象建置,讓海山漁港蛻變為具有人文、生態、觀光、產業複合機能的特色漁港。

海山漁港地景工程預計七月底啟用,希望將十七公里自行車道與香山濕地串聯,讓新竹市濱海觀光資源更豐富完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