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荖坑轉型 林德福促設探索教育園區

宜蘭縣政府去年底敲定武荖坑轉型為戶外探索教育園區。(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政府去年底敲定武荖坑轉型為戶外探索教育園區。(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25 06:00

林:體育署可列為示範場域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公所有意在武荖坑風景區旁設置殯葬區,引起反彈聲浪,宜蘭縣籍體育署長林德福臉書貼文,希望把武荖坑列為探索教育示範場域;縣府工旅處說,去年便啟動轉型,爭取列入前瞻計畫。

林德福以「武荖坑,可以有更好的未來」為題PO文,直指他與專家學者討論,要全面推動我國戶外探索教育課程,一致認為近山傍水的武荖坑是合適地點,如果宜蘭縣政府支持,體育署將列為示範場域,武荖坑的未來,顯然有很多可能,應有更多討論空間,盼事情(設立殯葬區爭議)可以轉圜。

宜縣府:去年便啟動 爭列前瞻

縣府工旅處長陳長偉回應,宜蘭綠色博覽會活動地點,從武荖坑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前縣長林聰賢在去年底縣長任內,敲定武荖坑轉型為戶外探索教育園區,今年二月,縣府為此組團到新加坡考察,當時縣政顧問林德福隨團參訪,代理縣長吳澤成上任後,指示工旅處加快腳步,並請教育處利用園區作為新課綱教學場域。

「縣府、體育署攜手合作!」陳長偉說,感謝林德福對家鄉的關心,願意挹注資源大力協助,工旅處編列一百萬元預算作規劃,至於武荖坑未來走向,縣府、體育署看法一致,雙方若能攜手合作,相信一定能成功轉型。

宜蘭縣議員邱嘉進說,武荖坑擁有得天獨厚條件,縣府去年開始籌設戶外探索教育園區,他要求以自然生態為核心,必須兼顧環境教育與觀光遊憩功能,樂見體育署助一臂之力。

蘇澳鎮長:殯葬區不會影響景觀

蘇澳鎮長陳金麟說,蘇澳鎮殯葬設施新建工程,提供武荖坑九股段等五個地點選址,全案仍在評估階段,尊重各界不同聲音,從設計藍圖看來,新式殯葬區不會影響武荖坑風景區的景觀及水源,如果設計得宜,像是相關設施融入當地地景,也能與風景區共存共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