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88歲嬤採鳳梨 農業師傅兼逗笑

班長蕭彣宇(左)、陳進堂(中)、林文炳協助李王連喜阿嬤(前)種鳳梨。(記者陳文嬋攝)

班長蕭彣宇(左)、陳進堂(中)、林文炳協助李王連喜阿嬤(前)種鳳梨。(記者陳文嬋攝)

2017/05/0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南台灣農業缺工嚴重,農業師傅高雄場三十人超搶手,一個月完成五一四個任務,班表已排至六月中旬,八旬阿嬤李王連喜因老伴生病,忙不過來,一度想放棄;班長蕭彣宇、陳進堂、林文炳代替阿嬤老伴,協助解決載運等困難,還會說笑話療癒心靈,阿嬤把三人當成孫子,經常煮好料慰勞他們,成為最佳夥伴。

南部正值鳳梨等採收季,大樹區八十八歲阿嬤李王連喜與丈夫種植鳳梨一輩子,近年丈夫生病、行動不便,她放不下一生心血,獨自種植四甲地鳳梨,還要照顧丈夫,加上年紀大、體力有限,每天忙不過來,一度想放棄。

農業師傅蕭彣宇、林文炳是空軍退役,陳進堂則是國小主任退休,三人挑戰農業師傅工作,每天清晨五時開車接阿嬤去田裡,幫忙做粗重工作,看阿嬤很辛苦,每天說笑話逗她開心,化解她生活上的苦悶。阿嬤笑說,還好有這群生力軍幫忙,否則她真的做不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