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爭取前瞻 提1520億建設需求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北上立法院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提出共一百八十八項、總經費約一千五百二十億元的建設需求。(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北上立法院參加前瞻計畫公聽會,提出共一百八十八項、總經費約一千五百二十億元的建設需求。(苗縣府提供)

2017/04/2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了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資源,專案提報全縣軌道、水環境、城鄉建設共一百八十八項、總經費約一千五百二十億元的建設需求,縣長徐耀昌昨天出席「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由於目前苗栗縣實際分配到的資源少之又少,徐耀昌全面爭取優先納入苗栗縣的需求,公平對待資源不足的苗栗縣。

縣長北上參加公聽會 專案提報188項

徐耀昌昨天在立法院召開的公聽會指出,檢視前瞻基礎建設與苗縣較具關連性的僅水環境建設中的「天花湖生態水庫工程」及「大安大甲溪水聯合運用工程」兩項建設,但這兩項建設,部份地方鄉親都表達反對,請中央再審慎評估。

徐耀昌指出,依據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本,其中,軌道、綠能、數位及水環境建設經費已大致分配底定,很遺憾發現苗栗縣實際分配到的資源微乎其微,如果尚有調整空間,希望能優先納入苗縣需求,尤其,在競爭型的城鄉建設部分,能夠秉持城鄉均衡發展的核心精神,支持苗縣所提報的各項建設計畫。

包括軌道、水環境、城鄉建設等

徐耀昌昨天爭取竹南頭份輕軌、台鐵海線鐵路拓寬雙軌、苗栗及苑裡路立體等四項計畫,總經費五百零七億一千九百萬元。

水環境建設部分苗栗縣共提報三項計畫,包括提升自來水普及率計畫六十四億元、縣管區排田寮排水系統整體治理工程六點六八億元、縣管區排灰寮溝排水系統整體治理工程四點一五億元,共約七十四點八三億元,希望能專案提升苗縣自來水接管率至九十%,並有效改善苗栗地區淹水情形及提供優質水岸環境和水質。

徐耀昌:資源分配太少 盼公平對待

城鄉建設部分依據十大工程類別彙整提報一百八十一項計畫案,共約九百三十七點七五億元,其中以提升道路品質九十二案為最多,其次是公共服務據點整備二十五案、營造休閒運動環境二十二案、城鎮之心工程十五案,再其次是文化生活圈建設及客家浪漫台三線各七案、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五案、改善停車問題及原民部落營造各三案、校園社區化改造二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