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務實市長 賴清德︰不蓋大、小巨蛋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受邀至北市敦南誠品專題演講,談到市政,他說,三年下來治水、流浪狗和飆車族問題都獲得解決。(記者黃耀徵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受邀至北市敦南誠品專題演講,談到市政,他說,三年下來治水、流浪狗和飆車族問題都獲得解決。(記者黃耀徵攝)

2017/04/03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受邀至北市敦南誠品專題演講,談到台南市政,賴清德說,台南剛升格六都,很多舊制度銜接不上,問題千頭萬緒,經費和時間卻不夠,都很務實的先解決問題,「不會好高騖遠蓋一個大巨蛋、小巨蛋,或是爭取什麼捷運」,三年下來治水、流浪狗和飆車族問題都獲得解決。

學醫訓練邏輯清楚、尊重人權等

賴清德表示,擔任國代、立委和市長的時候,學醫的訓練有很大幫助,首先就是做事得對症下藥救治病人、第二邏輯訓練、第三尊重人權;「我現在只是身上沒有穿白袍而已,我現在所做的也是在醫學院學到的事。」

賴清德提到,剛升格六都的時候,台南市、台南縣因城鄉差距有衝突,舊有的制度沒辦法跟上,一上任就有飆車族氾濫的問題,立刻要求警局從監視錄影資料比對、列管飆車族,看能不能去輔導這些家庭有問題的孩子,沒想到這些青少年八成都是小康家庭,飆車就是「太閒」,找到問題源頭、列管三百多人輔導後,現在只剩下五個列管。

3年解決治水、流浪狗和飆車問題

賴清德指出,台南流浪狗問題嚴重,曾每年撲殺一萬多隻狗,上任後成立專責動保單位,和區公所、里長跨局處合作,列管全部流浪狗,然後幫流浪狗「找工作」,訓練牠們去魚塭、畜牧場找工作,或去校園擔任校狗,每一個派出所都有一隻流浪狗,目前已減少到三千多隻,並結紮及植入晶片,這都是從醫學院經驗移植而來寶貴經驗。

賴清德說,當市長理念就是「吃飯皇帝大」,要市民安居樂業,時間、經費有限,所以不會「好高騖遠,蓋一個大巨蛋、小巨蛋,或是爭取什麼捷運」。而是很務實的、識相的解決這個城市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