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同安公園用地違建 今首波拆除

三重區同安公園用地範圍違建群落,緊鄰現有公園景觀。
(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同安公園用地範圍違建群落,緊鄰現有公園景觀。 (記者李雅雯攝)

2017/03/2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三重區同安公園用地範圍內違建群今天(廿八日)將進行首波拆除,目前仍居住該處住戶不到十戶,最後搬離期限為五月。違建全面拆除後,釋出的○.三公頃土地,三重區公所將規劃為公園。

同安公園位於文化南路、福德南路交叉口,相鄰空軍三重一村、機場捷運線,現有違建群計有卅七棟,緊鄰公園景觀,幾乎是所謂的「公園第一排」。最開始由退伍老兵入住,沒錢的用木板隔間搭建,較有錢的蓋磚造房屋,後來又陸續轉手售給現在住戶,幾番增建、擴建成為現在樣貌。

部分違建戶 居住已五十年

部分違建戶居住時間已有五十年,且和土地所有權人國有財產署有租約關係,租約上載明,若該處土地欲作公共事業用途時,可以終止租約。

違建群所坐落土地於民國一○三年經由修正都市計畫,將機關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為了打造公園景觀,要求住戶搬離,有些住戶對拆遷救濟金頗有微詞,也有部分住戶認為土地租約還沒到期,怎麼可以說搬就搬,掛上抗議布條表達不滿,痛批政府欺負弱勢,市府幾番溝通,確定今天(廿八日)拆除住戶已全撤離的前排違建。

當地鄰長莊順發現年七十七歲,他說,在這附近已住了至少五十年,該繳給政府的費用都有繳,「政府要我們搬也只能搬,不然能怎麼辦」。六十一歲的住戶陳水能說,適合年邁父親的房子不好找,找房子找到新莊區去了,即將搬離。

工務課︰拆除作業將分三波

三重區公所工務課長羅澤憲表示,該處建物沒有建照、使用執照,都屬違建,拆除作業將分三波,靠近河邊側、住戶已全撤的前排違建將先拆,第二波、第三波分別在四月、五月進行,五月是最後搬遷時限;目前請領補償救濟金者有廿六戶,僅剩少數住戶尚未搬離。

三重區公所經建課長劉茂成指出,違建群坐落土地面積約○.三公頃,拆除後將讓公園面積增至○.六公頃,景觀將以草坪為主,另外燈具、透水鋪面、體健設施和兒童遊具也會加以調整。

三重區同安公園用地範圍違建群落拆除後,將釋出土地面積約0.3公頃。
(記者李雅雯攝)

三重區同安公園用地範圍違建群落拆除後,將釋出土地面積約0.3公頃。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