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觀光鐵道 可能引進輕軌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歐珀和屏東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簡東明及蘇震清等人偕交通部官員至枋寮視察電氣化工程及恆春、東港支線,其中恆春支線很有可能將以輕軌進國家公園。
(記者陳彥廷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歐珀和屏東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周春米、簡東明及蘇震清等人偕交通部官員至枋寮視察電氣化工程及恆春、東港支線,其中恆春支線很有可能將以輕軌進國家公園。 (記者陳彥廷攝)

2017/03/24 06:00

延伸至貓鼻頭與鵝鑾鼻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的東港觀光鐵道及恆春觀光鐵道確定列入前瞻基礎建設,昨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偕交通部官員南下屏東視察,交通部次長王國材透露,恆春觀光鐵道很有可能引進輕軌延伸至貓鼻頭與鵝鑾鼻。

鐵工局官員昨表示,墾丁國家公園遊客量佔全屏東縣約八成,人潮過度集中,造成環境及遊憩壓力,現有運具分配失衡,假日道路交通大打結,規劃中的恆春觀光鐵道從台鐵南迴線內獅站出岔軌道達恆春鎮,沿台廿六線山側布設及新增七站,全長近卅八公里。

昨天也出現輕軌直入墾丁及車城的新構想;「想像輕軌列車行駛在墾丁大街!」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已預留車城到貓鼻頭、恆春到鵝鑾鼻兩條輕軌支線,採輕軌行駛鐵軌的Tram-Train模式,車廂也視景點區特色規劃,往北則從恆春轉搭同軌距的火車,甚至不排除整條恆春觀光鐵路「輕軌到底」。

墾管處長劉培東則表示,國家公園生態敏感區多,是否真的需要輕軌進入,鐵工局仍應審慎考量生態、財務及運量等。

至於東港觀光鐵道,鐵工局希望透過鐵道有效串連人潮並配合遊艇等分流至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目前期中報告則有台鐵東港支線復駛、台鐵潮州站直達東港及高雄輕軌從林園延伸東港等三方案,現階段以六公里的東港支線復駛是成本最低、施工最快的方案。

立委莊瑞雄及東港鎮長徐志雄指出,台鐵東港支線會廢就是不具經濟效益,若復舊恐依然慘澹經營,若以觀光角度而言,建議從潮州直達東港最具效益。

交通部評估在墾丁國家公園內引進輕軌系統。(記者侯承旭攝)

交通部評估在墾丁國家公園內引進輕軌系統。(記者侯承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