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導覽鐵馬團 達人帶路遊場景

電影《八百壯士》中,女學生楊惠敏(林青霞飾)泳渡蘇州河送國旗的拍攝地點是在高雄愛河。(高市電影館提供)

電影《八百壯士》中,女學生楊惠敏(林青霞飾)泳渡蘇州河送國旗的拍攝地點是在高雄愛河。(高市電影館提供)

2017/03/1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大批退伍軍人為了年金改革問題,在立院外頭埋鍋造飯,宣揚「八百壯士」死守不退精神,可見當年電影《八百壯士》謝晉元團長率軍堅守四行倉庫多麼深植人心;其實,當年拍攝這部愛國電影時,女學生楊惠敏(林青霞飾)泳渡蘇州河送國旗的拍攝地點是在高雄愛河,高雄電影館下週將推出「電影導覽鐵馬團」,由達人帶路引領影迷重返多部經典電影拍攝場景。

高市電影館指出,廿五日下午推出的「鹽埕散策×印花樂」鹽埕導覽活動,是以「電影場景」為題的鐵馬導覽行程,透過文史工作者的專業導覽,結合鹽埕在地的歷史建築及人文故事,拼湊出一幅幅電影地圖,旅途中將按圖索驥一一揭曉。

像是《八百壯士》電影中,林青霞激昂泳渡蘇州河的現場竟然是觀光勝地愛河,以及由王柏傑、許瑋甯主演的驚悚懸疑片《失控謊言》中,駭人的凶殺命案主場景,就藏身在帽子老店「金樹帽席行」;一九八三年導演侯孝賢作品《風櫃來的人》,片中張世、鈕承澤等人從澎湖乍到高雄時,被騙上去頂樓的七賢大樓中的地點, 也會帶領影迷一探究竟。

還有見證高雄拆船業發展史的公園路五金街,更催生了許多優質電影,包括導演戴立忍的首部黑白長片《不能沒有你》,男主角李武雄的生活日常及場景,以及有人鬼版鐵達尼號之稱的高雄拍短片《海上皇宮》女主角三妹的鬼魂徘徊不去的魔幻場景,都是在五金街取景拍攝。

高市電影館推出以「電影場景」為題的鐵馬導覽行程。(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電影館推出以「電影場景」為題的鐵馬導覽行程。(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