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活零廢棄 埔里青農推共租機具

郭昱宏近期又添購馬力更大的碎木機,也吸引外地民眾前來租用。(記者佟振國攝)

郭昱宏近期又添購馬力更大的碎木機,也吸引外地民眾前來租用。(記者佟振國攝)

2017/03/14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露天焚燒廢棄物嚴重影響空氣品質,南投縣埔里鎮青年農民郭昱宏以身作則,去年率先自掏腰包購買碎木機,取代傳統露天焚燒,他並分租器具給農民與一般民眾使用,並指導如何廢物再利用,有人遠從高雄前來取經,共同為空污減量盡一分心力。

每年冬季作物收成後或春耕之前,所產生的農業廢棄物農民習慣一把火燒掉,產生大量濃煙,賠上空氣品質與眾人健康,埔里台光香草園少東郭昱宏,去年自掏腰包八萬多元購買小型碎木機,粉碎後的木屑用於土壤改良,或是田間覆蓋物,減少雜草增生,軟式步道也能派上用場,由於自用效果不錯,他又添購馬力更大的機器,可以處理更多更大型的廢棄物。

由於一台碎木機動輒數萬到數十萬元都有,農民個自購買負擔太大,郭昱宏則是推動農民集體承購,也願意提供機器供農民租用,減輕小農的負擔。

郭昱宏表示,現在每個月都會透過臉書號召舉辦「生活零廢棄」宣導,同時推廣無煙式鼓風機桶燒製作生物炭,讓無用的廢棄物變成有用的東西,並回歸大自然。

郭昱宏指出,推廣「生活零廢棄」活動以來,一般民眾接受度反比農民高,甚至還有遠自高雄的民眾前來取經,租下碎木機自己載回高雄使用後再歸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