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住宅 柯P︰4年1.8萬戶「開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明倫公宅開工典禮,並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明倫公宅開工典禮,並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叢昌瑾攝)

2017/03/11 06:00

明倫公宅開工動土

〔記者沈佩瑤、黃建豪/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選前開出四年兩萬戶公共住宅支票,昨出席明倫公宅動土典禮,被媒體問及四年內能否完成目標?柯旋即指出,正確說法應是四年一萬八千戶「開工」,並強調公宅要時間興建,不可能四年間完工。而都發局統計,柯市長上任兩年多,已有十一處公宅完工、約一千一百戶,但其中七百卅戶於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完工,其餘兩處基地也是郝任內發包、柯任內完工。

已有十一處公宅完工

北市府盼北市公宅戶數能占總戶數(約一百零四萬戶)的五%,換算約五萬多戶,因此柯文哲喊出公宅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目標。據了解,郝市府任內規劃十一處公宅,柯文哲上任後規劃卅八處,共計四十九處、一萬八千一百戶。但柯文哲任期剩一年多,仍有一萬七千戶未完工,包括明倫公宅,目前僅興隆二區、萬華青年、松山健康、南港東明公宅等五處基地、約兩千一百三十三戶開工。

平均工期 兩年半至三年

都市發展局表示,其餘卅三處公宅基地多已做完設計,預計接下來一年半內會陸續開工,平均工期約兩年半至三年。至於第二階段八年五萬戶的開發基地,都發局指出,比較可能是由市府向國產署提出需求,或透過都市更新手段取得,並強調這部分「還要再爭取」。

北市府昨上午於明倫公宅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柯文哲致詞時指出,明倫公共住宅開工,是他公宅政策踏出的第一步,下一步就是講了五十年仍無法解決的蘭州斯文里公辦都更。

明倫公宅規劃三百八十戶,分為一、二、三房型,數量比例為七:二:一。另還保留部分空間為創造力學園、社區公共保母空間、幼兒園等,也會導入智慧城市設備,將是AR、VR的創新基地,並留設大面積廣場,保留樹木,提供更舒適的居住環境;屋頂規劃為城市農園,促進社區居民農作及交流機會。

不過,柯文哲會後被媒體問及能否於四年內完成公宅目標?柯旋即表示,正確說法應該是四年一萬八千戶「開工」,並說目前工程進度大概誤差一、兩個月,會持續往前推進,但因需興建時間,不可能在四年間完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明倫公宅開工典禮,並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出席明倫公宅開工典禮,並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