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春藝開跑 草地河海化身大舞台

高雄春藝首波開賣的節目,包括由美國影光製作適合親子共賞的「王者傳說」。(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春藝首波開賣的節目,包括由美國影光製作適合親子共賞的「王者傳說」。(高市文化局提供)

2017/01/18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邁入第八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今年節目總檔數達到歷年最多的卅四檔、一百一十五場次節目,演出場地更走出劇場廳堂外,繼去年將舞台搬到左營舊城牆上現地演出後,今年將有更多的新空間嘗試,新增駁二戶外場域、高美館雕塑大廳、高雄數家特色餐廳等場域,讓草地河海化身為大舞台。

今天首波開賣的節目,包括草地音樂會「阿瑪迪斯」、療癒人心的日本漂浪子宮劇團「異形三姊妹」、適合親子共賞的勇氣之作美國影光製作「王者傳說」、一人一無線耳機顛覆視聽的英國蘇格蘭國家劇院「離開地球追夢去」、歌劇「卡門」、優人神鼓「墨具五色」及所有小劇場等節目,其餘節目將於二月十日進行第二波開賣。

文化局表示,高雄春天藝術節是國內難得有培養出自製節目能力的藝術節,今年增加更多齣大卡司、大製作的自製節目,包括回顧七十年來台語電影發展的「咱的電影咱的歌」二二八草地音樂會、由雪梨歌劇院合作導演率領國際知名聲樂家製作的歌劇「卡門」、魏德聖導演及百老匯名導宮本亞門率中日團隊合作的「海角七號」中文音樂劇、從徵選青少年歌仔戲演員與樂師開始的青春歌仔戲「靈界少年偵探組」等節目。

今年新入列春藝的國內團隊是優人神鼓帶來年度大劇「墨具五色」,眾所關注粉絲搶票、知名歌手Hebe主演的「小夜曲」,還有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擊動魅力」邀請荷蘭皮可沙打擊樂團,結合趣味雜耍的高難度擊樂演出。

此外,喜愛傳統戲曲的粉絲們,可欣賞國光劇團帶來經典舊作絕代三嬌悲喜雙齣「西施歸越」和「春草闖堂」、台灣豫劇團年度新戲「杜蘭朵」,還有文化局每年邀集傳統戲曲專家們,嚴格徵選監製的歌仔戲系列的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女寇息紅淚」、尚和歌仔戲劇團「將軍的押不蘆花」、春美歌劇團「放逐的愛」,六月起將在大東文化中心演出,值得廣大戲迷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