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珍藏員林鐵道 靜修文化園區開幕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扮演列車長,與鐵道導覽志工握手致意。(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扮演列車長,與鐵道導覽志工握手致意。(記者陳冠備攝)

2017/01/18 06:00

扇形車庫主題意象及員林站舊文物

〔記者陳冠備/員林報導〕為延續「愛戀員林鐵道」主題,員林市靜修國小成立「靜修鐵道文化園區」,在園區中除了設置扇形車庫主題意象外,還有鐵道主題廁所,以及員林火車站拆除時的舊文物等,是勾起不少員林人回憶的好地方。彰化縣長魏明谷昨穿著列車長裝主持開幕儀式,他不但期許園區成立後,可讓民眾瞭解員林火車站歷史演變的過程,也希望未來可提供一個鐵道文化追憶的好地方。

員林市進入鐵路高架化後,地方針對地面空間進行多樣鐵道文化利用,位在鐵道西側的靜修國小以「愛戀員林鐵道」為主題,去年奪下網界博覽會白金獎,在全校師生動員及縣府經費補助下,逐一將閒置舊廁所改裝成「鐵道文物收藏中心」,並規劃鐵道廊道、候車亭、三D火車藝術牆及不少員林火車站的舊文物等,讓校園一隅成為特色教育園區。

靜修國小校長黃榮森表示,員林火車站拆除舊站時,相關號誌文物移到員鐵靜修站的文物收藏中心,讓員林人一起來回味,這次靜修國小鐵道文化園區正式啟動,園區設置有扇形車庫主題意象、鐵道主題廁所、情境教學教室及站長室等,未來全部建置完後,將進行課程深化,並訓練、安排導覽志工,一切準備就緒後,歡迎民眾來園區探索,欣賞鐵道文化。

縣長魏明谷表示,員林鐵路高架化是重大新興工程,靜修文化園區成立,可了解員林火車站歷史過程和鐵道文化演變軌跡,讓學生及民眾了解鐵道文化,並提供民眾一個對鐵道文化追憶的地方,增進學生對於歷史文物的保存觀念,令人讚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