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化 大林鎮代爭取延伸

大林鎮民代表會爭取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大林鎮,圖為大林鎮的瑞德北路平交道。(記者曾迺強攝)

大林鎮民代表會爭取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大林鎮,圖為大林鎮的瑞德北路平交道。(記者曾迺強攝)

2016/12/29 06:00

縣長允諾向中央反映

〔記者曾迺強/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代會副主席謝明瑞昨在臨時會提案,爭取嘉義鐵路高架化延伸至大林鎮,全體十一名鎮代無異議通過;縣長張花冠回應表示,她已於縣議會臨時會的專案報告表達率先推動水上鄉、民雄鄉高架化路段,同時會再向中央積極爭取延伸至大林段。

謝明瑞表示,他長期在曾被台鐵列為危險平交道的大林鎮瑞德北路段站哨指揮,深感鐵路高架化迫切性,尤其現有中興路地下道使用超過四十年,大林鎮形同被切成兩半,影響鐵路東、西側地區發展,縣府規劃鐵路高架化,沒有理由獨漏鄰近民雄鄉的大林鎮。

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林學堅表示,嘉義縣鐵路高架化是嘉義市延伸計畫,基於財務考量,第一階段推動民雄鄉東榮至水上鄉南靖段,以銜接整段工程進度,達到「一次核定、分期施工」目標,並節省工程經費。

「大林人當然贊同鐵路高架化。」縣議員葉和平說,中興路地下道僅設置快車道,無慢車道,機車與汽車並行,常險象環生,且該處限高二.五公尺以下車輛通行,許多外地來的大型車駕駛偶會誤闖或繞行走錯路,若能高架化一定舉雙手贊成,不過高架工程所費不貲,縣府要拿得出經費或向中央爭取補助才能施作,否則都淪為空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