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花景點疑遭嫉 芬園200餘櫻被「毀容 」

芬園鄉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園主張洲府從枯黃部位在櫻花樹的中間,懷疑被噴灑除草劑。(記者張聰秋攝)

芬園鄉花卉生產休憩園區園主張洲府從枯黃部位在櫻花樹的中間,懷疑被噴灑除草劑。(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25 06:00

避開監視器 有人駕車噴除草劑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芬園鄉花卉生產休憩園區是中部地區知名賞櫻景點,園區種植二萬多株各式櫻花,不料,園區外圍三百公尺長的「櫻花長廊」近來疑遭人噴灑除草劑,造成二百多株櫻花枯萎、焦黃。園主張洲府表示,櫻花被除草劑噴過,將影響明年農曆春節開花期,花變少又比較不漂亮,懷疑有人惡意破壞。

多種櫻花枯萎、焦黃 成長受損

該園區橫跨彰化縣芬園鄉和台中市烏日區,面積十多公頃,陸續種植十多種不同品種的櫻花,高達二萬多株,另有牛樟、五葉松等樹種,每到開花期,一片花海美不勝收,今年春節即吸引七萬人次入園賞花。

曾獲「神農獎」的園主張洲府說,園區第一次出現櫻花樹被人破壞,從枯萎處集中在樹木中間段,不像天氣太熱太乾,乾旱造成成株櫻花從頭頂枝條枯萎,更不像農民噴灑除掉農田雜草。研判約四、五天前,有人開貨車沿園區門面護岸路繞到慶光路,來回噴灑除草劑,造成富士櫻、八重櫻、洲府枝垂櫻、五葉松、河津櫻、吉野櫻、福爾摩沙櫻等櫻花成長受損,園區部分牛樟、五葉松樹也跟著遭殃。

憂危及家人 採樣、報警朝毀損調查

張洲府指出,噴灑除草劑者刻意選沒有裝監視器的櫻花路段下手,有裝監視器就閃過,他沒有與人結怨,更未與人發生財務糾紛。他懷疑,是不是因為櫻花季賞花期遊客太多,有人看了「刺眼」,故意用除草劑噴灑櫻花?他擔心危及家人安全,已向轄區警方報案。

張洲府的妻子江梅說,園區沒有收門票、沒有收清潔費,連有無障礙空間的廁所也免費,單純開放讓遊客賞花,遊客留下的垃圾,也自己清掃,遊客減少不會影響他們買賣櫻花樹和樹苗的生意,遊客多卻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實在想不透為何有人要「謀殺」櫻花?

烏日警分局溪南派出所所長黃漢盛表示,警方上周五接獲報案,已派員調閱園區四周監視器,過濾可疑人物,正比對資料中,同時請園方採樣送農業毒物試驗所化驗,釐清藥物成分,全案初步依毀損罪嫌調查。

芬園鄉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疑被噴藥的櫻花,集中在監視器錄不到的死角。(記者張聰秋攝)

芬園鄉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疑被噴藥的櫻花,集中在監視器錄不到的死角。(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