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果菜市場違建 6里陳情促拆

三民區果菜市場周圍6里民眾向市府陳情。(記者蔡清華攝)

三民區果菜市場周圍6里民眾向市府陳情。(記者蔡清華攝)

2016/09/01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市三民區高雄果菜市場違建爭議有不一樣的聲音!三民區果菜市場周圍六里代表約六十多人,昨上午向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陳情,要求市府儘速處理北側用地違法占用問題,務必拿出魄力,讓三民區脫胎換骨!

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回應表示,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縱然知道會面對各種壓力,仍選擇承擔及處理,因為如果現在不做,未來五十年也不會被解決。

到場陳情的里長包括正興里沈秀玲、同德里許元成、寶中里陳劉碧月、寶興里張真榮、灣興里張文青。

正興里長沈秀玲表示,三民區高雄果菜市場土地徵收案已於民國六十二年完成,法院也判決徵收合法,但占用戶遲遲不願搬離,阻礙都市發展,市府卻束手無策,任憑違法占用戶需索無度,甚至部分占用戶是在徵收後私下收受讓渡權,轉而向市府要求補償,公理何在?市府未能強勢作為,等於變相鼓勵圈地為王,不顧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飽受淹水所苦的里民說,寶珠溝沿岸每逢大雨來襲,便擔心淹水問題,下游孝順街更受淹水之苦數十年。如今市府要在當地興建結合滯洪功能的果菜市場,卻因部分違法占用戶的要求而停滯不前,反而對守規矩的市民造成財產及生命安全的危害,市府怎能成為非法住戶的打手。

當地里民說,極少數違法占用戶將三民區一分為二,致使十全路遲遲無法打通,造成交通壅塞及危險,難道違法占用的人民有正義,就可以吞食合法通行安全的公義嗎?

陳情代表認為,部分抗議搬遷者根本不是這裡的人,或早已不住在這,有些人四十年來更是收租營利,現在還向市府獅子大開口要求高額補償,其心可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