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原大學賣雙連梨 搶救雙連國小

賣大梨救小校,中原大學全力打造「雙連梨」品牌,邀請雙連國小學生、梨農同台賣梨。(記者李容萍攝)

賣大梨救小校,中原大學全力打造「雙連梨」品牌,邀請雙連國小學生、梨農同台賣梨。(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25 08: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少子化及偏鄉地區的人口外移已衝擊偏鄉小校,中原大學搶救位於苗栗縣卓蘭鎮瀕臨廢校的雙連國小,昨發起「賣大梨救小校—『雙連梨』社會企業進駐中原大學」活動,行銷卓蘭鎮盛產的「雙連梨」,活絡在地經濟及社區,將獲利回饋給雙連國小,建立社會企業為偏鄉小校尋找生機的公益案例。

中原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李明彥、商業設計系助理教授黃儀婷及台南大學行政管理系助理教授李芸蘋,去年四月率領學生與卓蘭鎮雙連社區的果農合作,幫當地的高接梨建立行銷體系,並在今年七月成立「雙連梨有限公司」打造「雙連梨」品牌,要將未來收益的三成回饋給雙連國小、三成回饋給梨農,讓社區持續發展、人口增加,避免學校遭受裁併的命運。

李明彥表示,「雙連梨」八月中旬已供應上市,產期約到九月中旬,消費者可在「看見雙連.幸福家園」臉書粉絲專頁等通路採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