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想念的醍「狐」味

小狐/已逝/短耳刺蝟(圖片提供/毛毛)

小狐/已逝/短耳刺蝟(圖片提供/毛毛)

2018/11/03 06:00

◎文/毛毛

10多年前,朋友將1隻鼻子尖尖的小刺蝟送給我養,雖然看過牠的人都覺得牠比較像老鼠,但我仍以像狐狸的美意來為牠取名--小狐。

小狐是夜貓子,白天多蜷曲起來,僅露出尖刺,躲在角落呼呼大睡;晚上熄燈後才開始活動,化身製造噪音的搗蛋鬼。在冬天,牠喜歡縮成球狀來曬太陽、做日光浴;在夏天,牠喜歡攤肚趴地來吹電風扇納涼。牠咬飼料及啃蟲蟲時,總會發出可愛的卡滋聲。有次小狐蹺家跑出籠,不但和我玩起「躲貓貓」與「警匪追逐」,還在逃跑現場遺留了「黃金」二兩和「暖流」一攤。

養了小狐5年後,牠安詳地離開了。雖然牠常常調皮不受控制,是個麻煩製造機;牠也脾氣暴躁會用武器刺人,像個邪惡的小惡魔。時而讓我摸,時而不理我,常讓我理不清牠在想些什麼。但我知道,牠有體溫、有感覺、有情緒,是生命不是玩具,更是我永遠的寶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