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一個巨星的誕生》

《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0/9,導演:布萊德利庫柏,演員:布萊德利庫柏、女神卡卡、山姆艾里歐特(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0/9,導演:布萊德利庫柏,演員:布萊德利庫柏、女神卡卡、山姆艾里歐特(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2018/10/13 06:00

◎喂~夫人

劇情大綱

知名鄉村歌手傑克(布萊德利庫柏飾)偶然發現對音樂與歌唱有天分的素人艾莉(女神卡卡飾),礙於生活所迫,艾莉幾乎就要放棄成為歌手的夢想。傑克努力引導艾莉進入演藝圈,因為對音樂的共同愛好,讓兩人墜入情網。艾莉果然一鳴驚人,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但傑克卻克服不了一直以來的心魔,還讓藥癮及酗酒毀了前途,在鎂光燈與眾人的注視下,兩人的關係將走向何處……?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真實身分為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影評:★★★★

雀雀,千萬人氣部落客,每天沉浸在電影與孩子所給予的幸福當中,右手寫影評、左手玩小孩。部落格:cheercut.com,FB:雀雀看電影。影評:★★★★

近年好萊塢重啟、翻拍的電影不少,但許多都宛如無止盡的續集電影評價不佳,布萊德利庫柏首次擔任導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卻在國外出現影評與大眾同時叫好的景況,究竟它與前三版版本有什麼不同呢?

有別舊版 男女主角互對照

本片翻拍自1937年的《星海浮沉錄》,其後還出現1954年由茱蒂嘉蘭主演的版本,與1976年芭芭拉史翠珊參演的《星夢淚痕》版本,客座影評雀雀提到:「相較於前幾版較著重女主角的星路變化,卻忽略男主角的心路轉折,本片則花許多力氣去談這塊,讓男女主角成為彼此的對照,男主角的形象也不再扁平。例如片中傑克與艾莉爭執,認為她一走紅就急著諂媚大眾,而傑克雖努力想忠於自我卻不可避免地走下坡;一方面原本總是素顏的艾莉,在看到沙龍宣傳照時也覺得不似自己,但一聽到入圍葛來美獎又不再糾結,可以說某種程度上她也知道自己迷失了,可是你一旦成為巨星,有時候也只能朝著這世界想要他們去的方向走。」

戀愛火花稍弱 重在明星起落

因此,夫人也要告誡觀眾莫把這部片純當愛情片來看,否則容易覺得男女主角進展過快,並不一定能被說服覺得他們有多愛,而劇中男女主角特別有化學反應的時候,其實是在台上共同表演時,對此,雀雀說:「確實以世俗愛情來說,他們之間似乎沒有致命吸引力,然而若以明星這樣特殊的職業去想,又會覺得抓住短暫的感覺還是有可能,而且劇情有帶到他們如何看見彼此的孤獨與才華,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惺惺相惜。其實本片重點是透過一個巨星的崛起(指艾莉),去看另一個巨星的殞落(指傑克),在現代明星要紅或摔下都很容易,但我們會對艾莉以素人之姿上台唱歌感到熱血,卻常對明星的殞落無感,布萊德利試圖透過傑克一角讓人看見明星的無奈,以及各種成癮的可能原因。」

唱演補缺失 布萊德利首導佳

雖然夫人覺得戀愛火花不足,但女神卡卡以略帶啞音的歌聲詮釋令人心碎的故事,加上她唱的歌曲都與重要情節相扣,以及布萊德利以他一貫溫柔的演繹,讓傑克這個本該讓人討厭的角色變得「其情可憫」,倒是彌補了缺失。雀雀說:「本片能在國外獲得好評,也歸功於布萊德利庫柏雖首次擔任導演,但卻能做出與前幾版不同的特色,以傑克打算『離開』艾莉時的設定為例,傑克將一貫戴的牛仔帽輕輕放下,用此代表鄉村音樂的符碼暗示鄉村音樂已被遺棄,亦可看出本片有指責現代人常只著重浮誇的外表而非內在的意味,也比舊版賦予更多意義。」

再推兩片!

浴血圍城88天

劇情描述攻無不克的唐太宗打算征戰高句麗,並率領20萬唐朝精銳大軍兵臨其邊境的安市城,安市城城主楊萬春無畏強敵壓境,帶領僅5千人的安市城軍民拚死抵抗。電影斥資近6億新台幣打造浩大戰爭場面,演繹韓國史上以寡敵眾並逆轉結果的重要戰役,視覺效果不俗,睽違10年再度挑戰古裝電影的趙寅成,出演有情有義、殺伐決斷的楊萬春,角色魅力十足。

夫人影評:★★★☆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劇情描述厭世的威廉因怎樣都死不成,決定用僅剩財產雇用手抖的老殺手來殺他,兩人訂下一週不死就退費的契約,沒想到威廉意外交到女友,只好展開保命大戰。電影詼諧處理生死,並透過渴望被關注的威廉、期待不被看輕的老殺手,讓觀眾理解大家都在尋找生存意義,與人總是歷經轉折才會領悟生命的可貴。

夫人影評:★★★★

《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一個巨星的誕生》電影劇照。(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浴血圍城88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0/12 ,導演:
金光植,演員:趙寅成、朴星雄 (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浴血圍城88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0/12 ,導演: 金光植,演員:趙寅成、朴星雄 (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0/12,導演:
湯姆艾德蒙斯,演員:克里斯多夫艾柯遜、艾紐林巴納德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

《一週斃命:不死退費》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0/12,導演: 湯姆艾德蒙斯,演員:克里斯多夫艾柯遜、艾紐林巴納德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雀雀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雀雀)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雀雀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雀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