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膚魔法】秋季唇部保養 和唇紋說掰!

簡單唇部按摩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簡單唇部按摩圖。(記者陳宇睿/攝影)

2018/09/16 06:00

記者賴鵬翔/報導

唇紋是許多輕熟女們心中最擔心顯老的地方,而唇部保養不易,本週請到達人分享秋季唇部保養技巧,讓妳秋日也能消滅唇紋、呵護Q嫩美唇。

達人出列

小粉紅/資深美妝師。韓國電視台SBS明星化妝師結業,擁有11年化妝與保養經驗的資深明星化妝師,美妝節目「女人我最大」指定化妝師,合作過的藝人包括林依晨、陳曉東、郭雪芙、陳柏霖、藍正龍等人。

陳芊彣/英爵醫美診所信義館院長。台灣大學醫學院畢業,現任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具有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皮膚專科醫師認證。

秋天換季時氣溫、濕度變化大,容易讓嘴唇乾燥脫皮而產生唇紋,英爵醫美診所信義館院長陳芊彣表示,其實嘴唇的角質層特別薄,更沒有皮脂腺分布,因此容易在秋季出狀況;除了遺傳基因、年齡老化外,缺水是秋季產生唇紋的主要原因,當唇部乾燥脫皮不即時保養,自然會令唇紋越來越深,另外抽菸也是唇紋兇手之一,要消除唇紋,針對唇部加強保濕護理、多喝水,並且養成適時補充護唇產品是基本保養習慣。

挑選合適當季的護唇膏 改掉舔嘴唇的壞習慣

資深美妝師與保養達人小粉紅表示,挑選一款適合當季的護唇產品是消除唇紋最好的方式,護唇膏分成油狀、膏狀、凝露狀3種質地,油狀護唇膏適合秋冬按摩使用,膏狀護唇膏則可隨身攜帶、方便快速使用,凝露狀護唇膏質地清爽則適合夏季;陳芊彣也解釋:「很多人不自覺舔嘴唇來緩解嘴唇乾燥龜裂,但唾液中的酵素反而會讓唇部刺激更厲害,這種做法會導致乾燥更嚴重,久了唇紋可能更明顯,因此一定要改掉舔嘴唇的壞習慣。」

做好完整的唇部卸妝 搭配簡單唇部按摩動作

小粉紅進一步強調,若唇部沒有好好卸妝,長期積累在嘴唇縫隙中的口紅也可能導致唇部肌膚紋路加深,久而久之嘴唇會呈現老態,因此完整的唇部卸妝,也是消除唇紋的第一步。小粉紅表示,自己的秋季唇部保養會選擇具有修復效果或成分含維他命E的高滋潤護唇產品,睡前厚敷於唇部,貼上保鮮膜停留10~15分鐘,一週約2~3次能夠有效地幫唇部保濕,她也建議如果唇紋深的人,可以透過每日定期的簡單唇部按摩來淡化唇紋。

小粉紅也分享簡單又省錢的護唇妙招,除了一般市面上的唇部去角質產品,她也會用1:1比例的橄欖油加上砂糖輕搓唇部達到去角質功效,若唇部肌膚比較敏感則建議用油狀護唇膏取代橄欖油;陳芊彣表示,橄欖油可以滋潤唇部、砂糖可幫唇部去除皮屑與老化角質,但其實嘴唇角質層已經很薄了,若需要保濕滋潤 ,單純使用凡士林也可達到保養唇部效果。

簡單唇部按摩學起來!

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動,輕動大拇指以順時針方向畫圓按摩上唇10秒,並移動手指完整按摩上唇;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動,輕動食指以順時針方向畫圓按摩下唇10秒,並移動手指完整按摩下唇;上述動作再以逆時針畫圈按摩上下唇各10秒,重覆3~5次,就可以減少唇紋。

PLUS!改善唇色暗沉有招!

小粉紅表示,改善唇色還是要從清潔做起,每天洗臉卸妝時口紅一定要卸乾淨,避免色素讓唇色暗沉,可以先用眼唇洗卸產品卸妝後,以溫毛巾熱敷3~5分鐘,再用紗布毛巾輕輕在唇部畫圈按摩;陳芊彣則補充,如果唇部沒有好好防曬,累積下來也會造成色素沉澱,維持唇部保濕與防曬,將環境刺激因子的傷害降到最低,就能改善暗沉唇色。

另外,小粉紅也透露平常幫明星化妝時,上妝前會先厚敷一層護唇膏,等經過20~30分鐘其他的化妝程序後,最後才用棉花棒按摩唇部,讓皮屑代謝後才上最後的唇妝步驟,這樣的唇部妝前步驟能讓唇膏更好上色,妝容也更持久。

護唇膏分成凝露狀、膏狀、油狀(圖上至下),3種不同質地的護唇膏。(記者陳宇睿/攝影)

護唇膏分成凝露狀、膏狀、油狀(圖上至下),3種不同質地的護唇膏。(記者陳宇睿/攝影)

厚敷護唇產品後,貼上保鮮膜停留10到15分鐘,可淡化唇紋,滋潤唇部肌膚。(記者陳宇睿/攝影)

厚敷護唇產品後,貼上保鮮膜停留10到15分鐘,可淡化唇紋,滋潤唇部肌膚。(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