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加溫小撇步主題徵稿】下一場愛的桂花雨

控金/17歲。(圖片提供/傻大叔)

控金/17歲。(圖片提供/傻大叔)

2018/03/04 06:00

文/傻大叔

「做個父親」是門需要不斷學習的課題。婚後陸續擁有了3個女兒,最初抱著他們甫出生的身子,軟軟嫩嫩的,摟輕了害怕失手,抱緊卻又擔心力道太重,妻子常在一旁笑著說:「平常看你那般穩重,怎抱個孩子就手忙腳亂、驚慌失措的。」

後來孩子們漸漸長大,性格的歧異也愈發明顯,老大安靜愛閱讀、老二總是活力十足地跑進跑出,老三控金則是稱職的跟屁蟲,有時抱著繪本跟大姊一起坐著看書,有時又跟著二姊的腳步在樹上爬來攀去的,面對不同個性的孩子,我從每次的相處互動中調整專屬她們的教養方式。

早些年在家中後院闢了塊地,當初種下的植物也已茁壯,每當桂花開時,他們最愛循著琦君《桂花雨》一文的描述,先拿塊托盤承在開滿黃色小花的枝幹下,然後要我從一旁搖落花朵,紛紛落下的桂花下起一場視覺和嗅覺雙重饗宴的桂花雨,接著再讓桂花接受陽光的洗禮,便能沖壺花香滿溢的茶了。

女兒們對這事總是樂此不疲,我也樂於參與他們的「桂花慶典」,藉由一次次共同完成一件事,讓我們的關係更加緊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