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題抄參考書》中一中高一國文重考

台中一中上週舉行段考,考後有學生發現,高一國文科題目與坊間題庫參考書的題目多有雷同。(資料照)

台中一中上週舉行段考,考後有學生發現,高一國文科題目與坊間題庫參考書的題目多有雷同。(資料照)

2016/05/1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上週舉行段考,考後有學生發現,高一國文科題目與坊間題庫參考書的題目多有雷同,校方查證發現確有近半題目出自該參考題本,考量公平原則及學生權益,昨日決議高一國文科廿日重考。

台中一中上週舉行段考,部分學生考完後就透露考題似曾相識,引起部分學生不滿,在學生臉書社群表達意見,有人指「考試是考實力,不是考誰做過比較多題庫」,也有人直斥「命題太離譜」。

校方接獲反映後緊急查閱高一國文段考試題,結果發現有近半試題確實引自一本坊間出版的參考題本,部分題目選項甚至幾乎未改,雷同度高。校方昨日緊急召集高一國文科教師商議,決議廿日下午利用高一的導師時間,全校廿五班高一生重考國文科。

昨日校方宣布重考訊息後,又引發學生正反意見,有學生認為沒必要重考,也有學生認為校方應交由全高一生表決要不要重考,而不是校方自行決定,還有學生反映廿日考太趕了,應晚一點再重考。

教務主任黃偉立強調,高中段考除是讓學生檢視學習期間的學習成效,現實面也確實攸關學生學期總成績、甚至三年總成績計算,更與參與繁星推薦等入學成績標準有關聯,校方必須嚴肅面對。顧及考試公平性及所有高一生的權益,重考是不得不做的最佳解決之道。

黃偉立說,該校段考命題向來由各科教師輪流命題,這次輪到命題的教師是首次參與命題,因平時有建立題庫的資料,命題時未注意題庫選擇過於集中單一題庫參考資料本,已請該教師未來改善出題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