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小貓巴克里 台南變動物城市

漫畫家小雪(劉俐華)日前懷孕,與愛犬糖糖和肚中寶寶合影。(小雪提供)

漫畫家小雪(劉俐華)日前懷孕,與愛犬糖糖和肚中寶寶合影。(小雪提供)

2016/04/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真實貓狗的可愛馴服人類,動漫圈亦抓緊潮流推出新作,如《畫貓.夢唐》一作將唐朝楊貴妃幻化成貓咪藉以吸睛;療癒系的《柴犬週記》也讓人體會養狗樂趣;而《小貓巴克里》更是首部與中國合作的動畫片,將台南市化為「動物城市」,讓觀眾與擬人化的小貓一同冒險成長。

毛小孩潮流 席捲動漫界

動畫導演、台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邱立偉是動畫《小貓巴克里》的生父,自小在台南長大,遇過許多街貓,幻想貓咪說話便成了動畫原型,曾推出繪本、亦製作成動畫在公視播映,盼創造出本土動漫角色,陪伴小朋友長大。今年更首度與中國合作,推出電影劇場版,將台南市畫成平行時空下的「動物城市」,讓小貓與男孩在此一同奇幻冒險,為此派人考察林百貨、西市場、圓環等實景,原汁原味呈現台灣巷弄街廓特色,預計六月殺青。

除貓咪動畫新作,中國漫畫家瓜幾拉推出的《畫貓.夢唐》更是突發奇想,把唐朝所有歷史人物通通「擬貓化」,展現長安風情繪卷;出版的台灣角川公司副主編林秀儒表示,因作者擅長畫貓,參考古畫把古人全代換成貓咪,如楊貴妃、安樂公主甚至武則天等,通通都畫成了「美貓」,不僅畫風療癒,貓咪表情更活靈活現,更搭配圖說講述唐代歷史,讓人神遊古代的風俗民情。

除了貓奴作品,狗寶們亦有新作可觀,台灣漫畫家小雪(本名劉俐華)將家中十三歲的美魔女柴犬「糖糖」種種生活大小事集結成《柴犬週記》,先在網路平台連載,後更與自由創作者佳炘聯手出版成冊,希望分享溫馨趣事,同時也納入各種養狗小常識等,要讓大家更關心、愛護「毛小孩」。

台灣動畫導演邱立偉催生的「小貓巴克里」電影版,即將在6月殺青,片中融入台灣街景。(Studio2公司提供)

台灣動畫導演邱立偉催生的「小貓巴克里」電影版,即將在6月殺青,片中融入台灣街景。(Studio2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