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最小傷者 出院轉大人

台北榮總準備蛋糕
慶祝李竣毅重生。
(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榮總準備蛋糕 慶祝李竣毅重生。 (記者林惠琴攝)

2016/03/31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好消息!去年八仙塵爆造成近五百人受傷,首位死者李珮筠的弟弟李竣毅是年紀最小的傷者,當時他燒燙傷面積高達九十%、二至三度燒傷,十三歲的他,在歷經四十一次手術、長達九個月治療後,逐漸康復,更長高十六公分、增重二十一公斤,同步「轉大人」,今天出院了。

燒燙傷90% 治療9月

李竣毅去年和姊姊參加彩色派對慶祝畢業,卻因塵爆人生變成黑白,更失去摯愛的姊姊,在醫療團隊努力下,情況日益好轉,並且「一暝大一寸」,身高從一五四長至一七○公分,不過身體抽高的過程,也讓傷口疤痕的攣縮更嚴重。

「不只身體長大了,心理也長大了!」台北榮總復健部主治醫師邱然偉形容李小弟更成熟了。台北榮總護理部護理長高淑雰說,在這二百七十六天裡,李竣毅共經歷四十一次手術,在院內度過不怎麼快樂、卻充滿希望的生日。不管插了多少次鼻胃管、尿管,從來沒有吵著要拔管,反而努力與管共存,非常勇敢。

熱愛跳舞的他也與院方相約,年底要返院參加同樂會,表演一曲「今嘛沒ㄤ」。

「回家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祭拜姊姊。」談到在這場意外不幸身亡的李珮筠,李竣毅紅了眼眶、忍不住哽咽。李媽媽說,有段時間李竣毅被叫醒會生氣,因為害怕起床就要換藥,她的心情也經常跟著孩子的情緒大起大落。

李小弟目前仍無法行走,但最久已可站立一百秒,一路走來十分艱辛,最期待回到學校上課、重返球場打球。

衛福部統計,八仙塵爆造成十五人死亡,現仍有七人繼續收治於三家醫院,已無人在加護病房或病危。

李竣毅歷經9個月治療。(記者林惠琴攝)

李竣毅歷經9個月治療。(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