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書店吸客 喝咖啡免費學日文

「三省堂」書店老闆洪煜哲,推出「喝咖啡免費學日文」課程。(記者陳鳳麗攝)

「三省堂」書店老闆洪煜哲,推出「喝咖啡免費學日文」課程。(記者陳鳳麗攝)

2016/03/0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六十年老書店「三省堂」書店去年擴大營業,留日的老闆洪煜哲為吸引顧客,推出「喝咖啡免費學日文」課程,原只是週六晚間,卻在客人要求下開了八個班,收了一百多個學生。洪煜哲說,只要能讓更多人願意來看書,累一點也值得。

位於市區的「三省堂」書店創店已逾一甲子,在老書店、獨立書店相繼熄燈歇業之際,八十多歲的創店老闆洪介山不只不想收掉書店,且要求留學日本的兒子洪煜哲接手,去年八月下旬改裝且擴大營業的「三省堂」書店重新開幕。

洪煜哲接手後,希望老書店能與顧客互動,因此與在大學教日文的妹妹洪淑俐選在週六晚間,與有日文基礎的顧客用日語聊天,前來的顧客只須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參加。不過,參加者多半不會日文,兄妹倆只好改開免費基礎日本課。也因前來上課的人愈來愈多,「喝咖啡免費學日文」課程,從一個班加到八個班,週一到週六都開課,課程採小組型態,一次一個小時。

洪煜哲說,免費上日文課並沒想要帶來立即效益,只希望能有更多人因為來上課,願意到書店逗留、看書或翻雜誌,那麼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洪煜哲說,早年開書店是件浪漫又風光的事,但近幾年實體書店卻一間間地歇業,有時不免也擔心這家南投縣最老的書店是否也會撐不下去?但有時想「一個沒有書店的城市應該很寂寞」,就會打起精神來,思索讓老書店注入新活力的方法,所幸最近看到很多新面孔來看書、買書,有的書還一直在補貨,心裡又燃起了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