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工會嗆春節休假 交部專案備戰

圖為去年小年夜,雙鐵湧現返鄉旅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去年小年夜,雙鐵湧現返鄉旅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1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今年春節九天連假將至,交通部估計初三國道可望達三一○萬輛次最高峰,將盡力讓北高在六小時內抵達;對於高鐵爆出勞資爭議,工會醞釀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交通部長陳建宇昨表示有「備案」,將專案規劃增加台鐵和客運運量來輸運春節人潮。

若協商不成 前一日公布因應計畫

交通部昨舉行記者會說明春節輸運重點。高鐵部分,雖也加開班次因應春節人潮,但因剋扣加班費勞資爭議尚未解決,工會員工擬在除夕到初三依法休假、不加班,恐衝擊六七九班列車停擺和上百萬旅次。

陳建宇說,仍希望高鐵公司和工會雙方開啟協商大門,樂觀看待會在限期內做出好的溝通,但交通部也已擬定備案,組成專案小組規劃增加台鐵和客運來輸運旅客,遊覽車也可以啟用;交通部會在前一天公布次日的因應計畫,讓消費者預先因應。

台鐵在春節輸運則加開五二九列次,加掛一○七五輛車廂,另新購二列普悠瑪號也會在二月四日首航加入花東線春節輸運行列,估計全線運能較平日增加十三%。台鐵指出,新購的普悠瑪號列車將運行樹林—台東,一月廿七日凌晨零點起開放訂票,當天四○八次及四二二次新車還會贈送限量百福車票。

國道部分,規劃二月六日到十四日期間,天天夜間七小時免收費,交通部預估初三將是尖峰時段,車流量估達三一○萬輛次,仍會盡力讓北高可在六小時內抵達。

國五部分在春節期間也將實施大客車行駛路肩和高乘載管制措施,南港到頭城預估將在九十分鐘內抵達。

桃機爆量 最好提早3小時報到

桃園機場今年春節輸運人次可望破歷年新高,二月十三日到二月十五日三天,預計每日旅運將超過十四萬人次,其中以十四日總計一○六班加班機,是單日加班機最多,預估將較平日增加超過二萬二千人次,桃機提醒旅客務必提早三小時報到進行安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