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新藥它最貴 打1針近43萬元

健保署統計,去年新納入37項藥品到健保給付,粗估每年可治療約22萬人、治療費約27億元。(本報資料照)

健保署統計,去年新納入37項藥品到健保給付,粗估每年可治療約22萬人、治療費約27億元。(本報資料照)

2016/01/20 06:00

治療免疫疾病注射劑 最貴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健保署統計,去年新納入卅七項藥品到健保給付,粗估每年可治療約廿二萬人、治療費約廿七億元。新藥中最貴的是一針要價近四十三萬元的「易來力凍晶注射劑一五○毫克」,用來治療罕見的免疫疾病。

去年新納37項 22萬人受惠

健保署公布去年的健保新藥,醫審及藥材組副組長程百君說,包括癌症和其他重大傷病的新藥愈來愈貴,像「易來力凍晶注射劑」是用做治療一種因基因突變造成的免疫相關疾病的藥,一劑四十二萬八○二一元,估計全台五到十人受惠。

另外,還有「傲迪適眼後段植入劑」,用在非感染性眼後房葡萄膜炎患者,一劑要三萬九九三二元。而用來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幼年型慢性關節炎的「恩瑞舒針筒裝皮下注射劑」,一劑五九七○元。

核價太低? 廠商同意的價格

外界經常質疑健保新藥核價太低,國際大廠不願來台灣投資?健保署解釋,新藥健保價均為廠商同意的價格;相關資料顯示,世界各大藥廠仍持續在台推出新藥,近五年內也持續有大廠進駐台灣。

健保署︰大藥廠仍在台推新藥

程百君並指出,新藥一出通常要價很高、不太可能馬上納入健保補助,而健保新藥核價,都先諮詢醫、藥專家,再經多元參與且公開的藥物給付共同擬訂會議,依據核價原則訂定並徵得廠商同意供應的承諾後,正式公告藥品品項及其健保價,民眾可一同來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