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鯨豚表演涉虐 動保團體籲拒看

中國廣州珠海長隆集團「海洋王國」的廣告,近日在台北捷運等廣告燈箱都可看到。(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中國廣州珠海長隆集團「海洋王國」的廣告,近日在台北捷運等廣告燈箱都可看到。(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2015/12/02 06:00

中國反自然圈養 逾四百多頭

〔記者吳欣恬、甘芝萁/台北報導〕近日在台北街頭、車站及公車站燈箱都可看到中國廣州珠海長隆集團「海洋王國」的廣告,動保團體昨質疑,中國各處海洋公園不僅違反自然地圈養了四百多頭鯨豚去作表演,且超過半數場館提供遊客付費接觸鯨豚,違反生態教育原旨,呼籲民眾不要前往。

中國綠發會瀕危物種基金秘書長胡春梅表示,中國的海洋公園產業擴張迅速,已有十七個省份和四個直轄市有海洋公園,共計卅九家營運中,還有十六家正在興建,和其他國家減少圈養鯨豚數量及表演次數的趨勢相反。

供遊客付費接觸 違教育原旨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卉君表示,在亞洲以外地區,提及「海豚」的旅遊行程,多屬生態旅遊的「賞鯨」活動;但根據動保團體調查,中國卅九家海洋公園共圈養了十一種、四百九十一頭鯨豚,且其中卅六家有鯨豚表演,超過半數場館還提供遊客付費接觸鯨豚。

胡春梅說,在這些活動裡,遊客們幾乎獲取不到任何正確的教育資訊,違背這些海洋公園聲稱的教育功能。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提醒,國內品保認證的前十大旅行業者,提供參觀鯨豚表演的旅遊品項多達兩百六十三項,除了中國,也涵蓋濟州、沖繩、帛琉、北海道等地。

動保團體呼籲民眾,觀光旅遊不要看動物表演!也向政府單位提出訴求,希望能儘早禁止海哺動物進出口及圈養繁殖,並禁止新建或擴建海洋公園。

旅遊業者表示,到海洋公園或海洋館遊覽,除鯨豚表演外,還有水族館觀賞、海洋保育導覽等,不會強制要求旅客一定要看鯨豚表演,遊客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