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腳病之父」故居掛牌/王金河奉獻醫療 賴神讚譽足可當總統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內,仍保有王金河昔日診所的擺設。(記者劉婉君攝)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內,仍保有王金河昔日診所的擺設。(記者劉婉君攝)

2015/11/2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烏腳病之父」王金河為南市醫療類歷史名人,為感念他的貢獻,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與王金河的兒女一同為王金河故居掛牌。賴清德說,王金河在那個艱苦的時代犧牲奉獻,到老也不改其初衷,這樣的精神是現今台灣最欠缺的;他並與總統大選連結,指出研究烏腳病的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將當副總統,獲得許多人支持,「依這個標準,王金河醫師絕對可以做總統」。

歷史名人王金河故居掛牌儀式,昨在北門國小鼓隊、舞獅隊的祝福下熱鬧揭幕,為南市第八處掛牌的名人故居,王金河的大兒子王朝龍、二兒子王鳳群等兒女均出席。王金河去年三月因病辭世,享壽九十八歲,其生前出席活動時,總是活力十足,絲毫不輸年輕人,拍照時常會開心地豎起大拇指喊「YA!」家屬與賴清德等與會者昨也模仿王金河的招牌動作合照。

賴清德說,台南市歷史名人分為藝文、學術教育、政治、醫療、經濟及宗教等六大類,王金河行醫五十年,將一生奉獻給烏腳病患者,視病如親,不僅是台南市卓越市民,生前曾獲得賴和醫療服務獎、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醫療服務獎、台灣省醫師公會服務醫界貢獻殊偉獎、行政院衛生署貳等衛生獎章、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終身醫療奉獻獎,也是第一屆北門鄉長,當過縣議員,在學術教育、政治、宗教等都有優秀的表現,是「台灣的史懷哲」,為其故居掛牌,彰顯王金河對台南、台灣的貢獻,也希望讓全台灣的人來此學習。

王鳳群代表致詞,感謝賴清德與前縣長蘇煥智、文化局等人,在王金河捐出昔日的診所後,協助成立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並為故居掛牌。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5)與王金河的家屬們一同為王金河故居掛牌。(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5)與王金河的家屬們一同為王金河故居掛牌。(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