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MG娛樂集團 小檔案

東森電視新買主DMG控股集團執行長密茲(Dan Mintz)。(翻攝YouTube)

東森電視新買主DMG控股集團執行長密茲(Dan Mintz)。(翻攝YouTube)

2015/11/23 06:00

►傳聞以6億美元買下東森電視的 DMG娛樂集團,屬於總部位在中國北京的DMG控股集團。DMG控股集團被認為是目前中國規模最大的娛樂集團之一,曾拍攝「建國大業」、「杜拉拉升職記」等多部中國電影。

►DMG娛樂集團是由現任DMG娛樂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與DMG傳媒娛樂董事長肖文閣、總裁吳冰共同成立於1993年。近來中國勢力大舉進軍好萊塢,曾參與「鋼鐵人3」、 「全面進化」等大片製作,富比世以「好萊塢的中國先生」形容敏茨;彭博更曾以「中國的DMG娛樂集團」形容,顯見其中國背景十分濃厚。

►根據中國百度網站指出,DMG傳媒娛樂董事長肖文閣出身解放軍家庭,肖文閣的父親是曾被稱為解放軍十大將之一的肖勁光,因此DMG被認為具有解放軍色彩。總裁吳冰則曾是中國體操女子全能冠軍,還曾以武打女星角 色出現在電影中。

(記者黃以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