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創救頭毛 他植出自信

2015/11/07 06:00

彭先生(右)植髮前(照片)後大不同,左為詹融怡醫師。(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彭先生的髮片。(國泰醫院提供)

27歲的彭先生大三時因課業壓力開始為掉髮所苦,不但出門必戴髮片,連理髮也都自己來,就擔心髮型設計師會把他想用來蓋住前額的頭髮剪得太短,因此多年不敢上髮廊,甚至因煩惱掉髮問題導致嚴重失眠、憂鬱,求助精神科醫師後,要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

彭先生說,在開始掉髮後約半年,發現兩側和前額的髮量明顯減少,開始配戴髮片,維持原有的樣子。即使這樣,掉髮也嚴重影響彭先生的自信,他不敢認識女生,就怕哪一天對方知道自己戴髮片,會傷感情。

為了拯救掉髮問題,彭先生曾服用口服藥和使用生髮水,但卻發生皮膚過敏,後來改用家人介紹的中藥治療,以及生薑、蜂蜜和肉桂粉等偏方,也都不見成效。

兩年前彭先生求診國泰醫院植髮中心,植髮中心主任詹融怡先後以微創植髮和寇約翰植髮術,為彭先生進行兩次植髮,成功填補頭頂及前額的掉髮部分,讓彭先生相當滿意。

詹融怡說,彭先生是遺傳性雄性禿患者,求診時為第3期,主要是前額髮際線較高。

彭先生說,第二次植髮手術後約半年,頭髮長出後停止使用髮片,現在手邊還有十幾片的髮片,但身邊朋友都不知道他掉髮植髮的過程。

詹融怡指出,寇約翰植髮術不需剃髮,以細小鑽頭快速完整取出毛囊,毛囊存活率高、不用縫線、隱形疤痕、疼痛度低,約3至5天就可復原。基本上雄性禿只要在最嚴重的第7期,上方大半頭頂幾乎都「光」的情況前,後枕部髮量足夠都能進行。

目前國泰植髮中心每個月約有600-700例掉髮患者求診,其中10至20例會進行植髮,一年約200例植髮,患者年齡從22歲至73歲皆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