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辣鍋熱量高 想消耗須爬8座101

2015/11/07 06:00

一餐吃到飽的麻辣鍋熱量等於攝取11碗白飯。(國健署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一餐麻辣鍋吃到飽的熱量,竟須爬8座台北101大樓才能消耗完!

衛福部國健署昨天公布最新調查,麻辣鍋吃到飽,一餐熱量超過3000多大卡,是成人一餐建議攝取熱量的2.8倍,相當於吃下11碗白飯。另外,火鍋食材熱量最高前三名分別是小三角油豆腐、魚子球、芝麻麻吉燒。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陳妙心表示,通常麻辣鍋除了湯底外,常會加泡麵、牛五花、梅花豬、鴨血,再加上小三角油豆腐、魚餃、貢丸、花枝丸、起司球等加工火鍋料,不僅熱量驚人,且鈉含量超過5000毫克,也是一天攝取量2400毫克的兩倍多。

台北101大樓有2046階,3000多大卡熱量需爬8座台北101大樓,才能消耗完。

此外,調查也發現,加工火鍋料熱量最高是小三角油豆腐,一塊就有76大卡,其次是魚子球和芝麻麻吉燒,一個分別為72和60大卡;而脂肪含量前3名為小三角油豆腐,光是一塊的脂肪含量就有5克,其次是日式炸豆皮3.9克、貢丸3.8克;鈉含量前3名則為魚子球299毫克、魚豆腐117毫克、貢丸116毫克。

陳妙心指出,吃到飽火鍋易攝取過量熱量、脂肪及鈉,經常吃恐會增加高血壓、腦中風、動脈硬化等風險。

建議民眾吃火鍋應「挑三減四」,挑選昆布或蔬菜熬製的清湯底,其次挑選蔬菜類及菇類等高纖食材,並以脂肪含量較低的白肉取代高脂紅肉。

另外還要減少份量、減少加工火鍋料、減少沾醬以及減少甜點,避免吃進大量糖分及熱量,造成肥胖及代謝症候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