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帶幼兒打疫苗 恐視同虐童

圖為新北市衛生局進駐公私立托育中心與幼兒園,提供接種疫苗服務。(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圖為新北市衛生局進駐公私立托育中心與幼兒園,提供接種疫苗服務。(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28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家長如果沒帶小孩打疫苗,日後將會有人上門調查,看你是否涉嫌虐童!

立委田秋堇、陳節如、趙天麟日前提案:如有不讓兒童施打疫苗預防疾病的家庭,應請社福單位介入調查是否有涉及違反兒福法的虐童行為。疾管署昨天因此宣布疫苗施打新措施,六歲以前應該注射的公費疫苗,家長未於期限內帶孩童接種,將收到該署的催注通知單,預定下週寄出十二萬份。收單後一個月內仍未補打,也未回覆「無需/拒絕疫苗接種聲明書」說明未接種原因,將轉給社政單位以疑似兒虐案介入調查。

八成受虐兒未按期打疫苗

衛福部統計,去年受虐兒少達一萬一五八九人,其中,六歲以下二六二六人,占比由三年前的廿.八%升為廿二.六%。衛福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表示,回顧以往兒虐事件,約有八成受虐兒童未按期接種疫苗,因此社福單位及立委認為是否定期注射疫苗或許可視為早期發現虐童契機,國際也認定「疏忽」也是一種虐童。

她指出,家長因忙碌、顧自己玩樂或其他偏差而未按期帶孩子接種疫苗,其實也就是一種「疏忽」,使兒童及少年未受適當養育或照顧,應可視為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必須接受親職教育,未改善者最高甚至可處三萬元罰鍰,且得以連續處分。

有兩個小兒子的黃媽媽說,準時帶小朋友注射疫苗是家長的責任,支持這項政策。

根據疾管署資料,六歲以前應該接種疫苗包含B型肝炎、卡介苗、五合一疫苗、水痘疫苗、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日本腦炎疫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