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伯蘭」開國郵票 台灣囝仔設計的

彰化青年陳重源獲授權設計利柏蘭開國郵票。(記者蔡宗憲攝)

彰化青年陳重源獲授權設計利柏蘭開國郵票。(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1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自願接受敘利亞難民申請入籍,近期聲名大噪的微國家「利伯蘭自由共和國」(Liberland),雖尚未獲得國際認同,但最近在官方網站發布開國郵票,並於十月十一日正式發行,郵票竟是由彰化青年陳重源設計,堪稱另類台灣之光。

廿九歲的陳重源日前到屏東訪友,對本報獨家透露這項光榮任務。他說,九月中旬因為利伯蘭接受敘利亞難民事件,透過利伯蘭官網及臉書,聯繫上該國總統耶德利奇卡,經過溝通後,對方同意由他設計該國第一套常用郵票。

抗議台灣被註明中國一省獲正視

利伯蘭官方網站及臉書,在九月卅日對全球公布官方首套郵票,寫上「The designer of the stamps is our future ambassador to Taiwan.(郵票設計者是我們未來的台灣大使)」,郵票共六張,有耶德利奇卡肖像、利伯蘭國徽及該國風景,所得利潤扣除紅利與成本後,將作為利伯蘭自由共和國的建國基金,陳重源未收取設計費用。

設計郵票過程也發生「國名」插曲,陳重源說,利伯蘭官方網站上的註冊頁面將台灣加註為「Taiwan(Province of China中國的一省)」,他向利國國務卿表達抗議,並簡述台灣與中國的問題,獲得國務卿允諾,近期將委託電腦工程師修改頁面選項,僅保留台灣字樣。

陳重源表示,透過郵票及貨幣設計,台灣人在這個國家的歷史上留名,希望從這個小國讓歐美民眾知道台灣真實存在,而非隸屬中國。

陳重源是彰化市大竹里人,秀水高工畢業後未再升學,憑著對貨幣及郵票設計的興趣,自學藝術及設計相關技能,日前曾參與牡丹高士神社紀念幣製作,除了利伯蘭開國郵票,正著手設計該國流通貨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