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動兒紀錄片 籲理解與關心

人本基金會「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過動兒紀錄片主角,封浩瀠。(記者王敏為攝)

人本基金會「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過動兒紀錄片主角,封浩瀠。(記者王敏為攝)

2015/10/04 06:00

一項統計指一般國中小過動兒學生約有7%,今年18歲大學生封皓瀠就是個過動兒,「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以她為主角拍攝《無法自由飛翔的風箏》紀錄片,人本教育基金會昨舉辦首映會及講座,邀請皓瀠和皓瀠媽媽現身分享,呼籲社會理解與欣賞過動兒,而不要只是餵過動兒藥吃。

封皓瀠表示,吃藥是為了自己不要受太大挫折,也為幫助別人不要瀕臨崩潰,副作用是食慾不振、很想哭,最近發現不太會笑。皓瀠媽媽蕭湘瑜一開口就哭得很傷心,她表示,之前她努力了很久,今天看到有這麼多人來關心,台灣還是很有救的。

(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