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菜去哪沒真相!全教總挺鐵木 要求花縣府撤小過

花崗國中學生家長白政民(左一)今天出席全國教師總工會記者會力挺鐵木老師。(記者林曉雲攝)

花崗國中學生家長白政民(左一)今天出席全國教師總工會記者會力挺鐵木老師。(記者林曉雲攝)

2015/09/18 06:00

〔記者林曉雲、花孟璟/綜合報導〕在臉書po白菜消失照片的花蓮市花崗國中鐵木洛帝老師,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公布學校火速懲處鐵木老師小過一支。全國教師總工會理事長張旭政昨日直批,「消失的白菜到哪裡去了」的事實不明,花蓮縣政府由上而下指示懲處老師的作法,已違背校園的民主法治及人權精神,無疑是給學生最壞的負面示範。

鐵木老師臉書貼文 盼到此為止

花崗國中強調,處分還沒確定,且係由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獨立行使審查職權,並沒有外傳「縣府下指導棋」。鐵木洛帝昨天下午打破連日沉默,在臉書公開貼文盼「事情到此為止」,他說:「午餐政策立意良好、他本人深感認同、無意詆毀縣府及學校辛勞,對於造成困擾深感抱歉、遺憾!」

全教總質疑花蓮縣政府不知自我檢討,反而想藉威嚇、懲處教育人員以挽救破敗的形象。全教總副秘書長羅德水表示,縣府火速指示學校懲處,難道是因為鐵木老師點名縣府高層而被算帳?學校應組調查小組,在尚未釐清爭議之前,不應為滿足縣府要求而懲處學校教師。

花崗國中學生家長白政民也出席記者會,強烈質疑花蓮縣政風處不調查學生營養午餐的白菜到哪裡去了,卻反而調查無涉政風的鐵木老師po照一事,如同蘇東坡對蘇小妹說:「你是看到大便或佛陀,解釋在你的心中。」

政風處公布送餐錄影帶 沒3樓畫面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則公布學校一樓電梯口監視錄影畫面,可拍到九年級教室,但九年九班的三樓沒有裝設監視器,無法查知實際狀況。但政風處查證發現,花崗國中九日舉辦九年級複習考,表定十一點卅五分考完,廚工於十一點十七分起送餐車,三樓先送,一樓的餐車最慢抵達,十一點卅一分推到教室門口,一樓的九年級學生卅一分陸續交卷走出教室,學生卅三分出來抬菜桶,卅五分學生就已經在打菜。

縣府政風處長余世銘推論,鐵木老師四十三分回到三樓教室時,學生已經打過菜了,他發現「菜少了」,拍完照沒有查證還馬上貼圖,才造成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